HR在疫情下必須知的法律責任: 無薪假 | 在家工作安排 | 收集僱員個人資料

HR在疫情下必須知的法律責任: 無薪假 | 在家工作安排 | 收集僱員個人資料

Six People Map 職場地圖

Six People Map致力為各類大小機構配對不同行業人才,集中Digital/Technology/CS/sales/marketing。我們會於專頁及網站定期提供實用的職場資訊及最新工作機會,令香港打工仔迎接工作上不同的新挑戰,成為您的職場地圖。

More Blogs

Covid-19 疫情在香港各界努力後, 暫時停止了第二波爆發,但專家指出成功研發疫苗之前,仍會反覆肆虐一段時間。各行各業 HR 及 SME 老闆陸續面對因疫情衍生出來的員工工資、無薪假、在家工作等安排。處理這些問題除了合情合理外,當然還要兼顧合法。

在這一場 webinar 裡面,我們邀請了擁有超過10年經驗, 為公司解決人力資源問題的律師嘉賓 Billy Ng 以 Q&A「你問我答」形式涵蓋以下法律相關內容:

  1. 關於unpaid leave – 法例上怎樣安排無薪假? 法例上容許最長請多少天無薪假? 需要提早通知?
  2. 關於Privacy – 僱主可以收集僱員的體溫測量, 外遊記錄或其他健康數據嗎?
  3. 關於 work from home – 法律上要提供員工在工作期間的提供什麼保障?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