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願景 預知自己三年後的模樣

設定願景 預知自己三年後的模樣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不管是人生或者是職場,為目標及工作定下理想願景,他日才容易達到。要到達一個高峰,就要追隨自己的理想願景,例如幻想美好未來的樣子,甚至能描繪出具體及看得到的細節,自然就會為了想實踐願景,堅持刻苦耐勞去達到。

然而現實中,很少人會為每天的例行工作賦予崇高和遠大的願景及熱情。那麼如何更容易讓自己、團隊激發出工作熱情?

一.去除空泛及模糊的目標:願景應簡單清楚易明,才容易表達以至溝通及執行。如果無法清楚表達出實質的願景,對自己或團隊而然都很含糊,這時可自問:「三年後(指定時間段後),會是怎麼樣的狀況,我最想知道及看到怎樣的景況?想知道什麼事?」

如果關注業績表現,這是一個願景用來當下激勵團隊的目標,可與團隊深入討論,過程中描繪具體達成目標後可看到的情景,能清楚想像未來的模樣。

二.願景要有足夠吸引力:除了要有清晰目標,也要有能勾起人感興趣的願景,例如要生產一件產品,要讓團隊溝通,這產品與別不同之處,與其告訴別人「這是什麼」,不如說我們要創造的「並不是什麼」更為吸引,例如我們要打造的,並不是市面上已有的模式,並向非傳統的方向,如此,可以激發更多框架外的新思維,從而產生熱情和想法。

同時,願景也不要過份簡單至當下一蹴而就,否則便與日常目標無異,便難以激發起熱情了。

最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當達到理想願景後,如何在高峰待得持久,我們要保持一顆謙卑、感恩的心,多做當初讓自己爬到高峰的事,做得好還要做得更好,同時,有能力也多為別人盡心,為日後萬一遇上低潮時預留資源。

作者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ewongla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ng_lam_kate/?hl=zh-cn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