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如何和不同的人相處?

職場上如何和不同的人相處?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日常生活中,遇到不喜歡,或性格不合的人,可以選擇不和對方打交道,甚或不與他做朋友,但是職場上呢?即使大家意見和想法不一致,因為工作需要,仍要每天相見,一同共處,可如何把關係和工作處理得更好呢?

一.學懂尊重別人和專業地工作,對事不對人,勿有意無意地攻擊他人。學懂尊重也是做人基本的要求。

二.換位思考,在對方立場思考問題,會更明白別人為何會如此大反應和這樣處理事情,多想想別人的優點和難處,也會學懂體諒和寬恕。

三.做人不要太敏感,認為對方是在攻擊自己,或者是針對自己,有時講者無心,聽者有意,產生誤解,日積月累,關係更無法改善。

四.遇到爭拗,也要反省自己,適當時候要低頭,每人也會有不足之處,檢討自己不足,下次才會有進步,如果做得不妥當,仍有溝通空間,可不妨主動改善關係。

五.控制情緒,若然失去理智,很容易說出傷害人的話,或做錯決定,日後往往會後悔,生氣時,不妨暫時停下工作,冷靜一下。

作者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ewongla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ng_lam_kate/?hl=zh-cn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