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耳口鼻-平凡是福

眼耳口鼻-平凡是福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八號颱風,想起了之前教學時遇上的小笑話。

女孩子的樣貌總是百變,究竟是化妝還是喬裝,要看化妝者的功力,再加上小孩的童言無忌,也樂上一天。

(一)小學生眼中的老師
當盛裝教學時(當晚要赴宴),小學生就會問:「老師,穿著打扮那麼漂亮,今天晚上與男朋友約會嗎?」(同學們,其實約會女性朋友也可以盛裝出席的!)

當生病或甚是皮膚敏感時,面上不要說是顏色,連面色都欠奉。他們就會盯著我,直接說:「老師,你今天樣子很不同呢!」(同學們,你生病一定會不一樣的!)

當轉了一隻不同粉底時,小學生就會問:「為什麼你那麼快變漂亮了?」(我下次替你塗,放心!)

以上的轉變只是兩天內發生。期待未來的評語。

(二)化妝意外
咸魚青菜,各有所愛。對外貌,各人要求不同,因為工作需要,合作的化妝師不少,經典的有以下幾位。

女化妝師 N 一頭短直髮,清爽動人,問我:「你喜歡怎樣的感覺?」

「 簡單、大方。」五分鐘後,我的眉毛變了紅色。

男化妝師 S 銀色頭髮,身上除了皮膚外,無論是飾物、衣服,甚至襪子(我懷疑內衣)都是黑色,一副punk的打扮。他問我:「你喜歡怎樣的感覺?」

「 簡單、大方。因為今晚是BB百日宴」五分鐘後,我全個眼窩變了黑銀色。

女化妝師 A 讚我的睫毛很長,稍以睫毛夾處理就足夠了。她拿出打火機,燒熱睫毛夾,放到我的眼睛上面,可能是眼皮太厚,結果有點像古時酷刑,一下子就留了疤。

經過多次意外才明白平凡的難能可貴,可以的話,天然色最出色。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