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錶經

小學生的錶經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很久沒有見過那群天真爛漫的小學生,所以想寫一個和他們互動的故事,好好重溫一下。

除了睡覺以外,只要不是小組活動,這群小學生的嘴巴應該沒有一刻休息,特別是坐在班房左後角的兩位男生,談到興高采烈、手舞足蹈。

「Hei 和Jack, 你們在聊什麼呢?」我問。他們兩人面色一青。其實不是想打擾他們,出於個人好奇心,我很有興趣打聽有什麼事情可以談得那樣興奮。

「老師……我覺得……你不會想知道。」Jack 嚥下一啖口水,用天真的圓眼睛看著我。

「相信我,我很有好奇心的。」我看得出Jack是怕被責罵。

「我們在討論錶。」Hei補充。我聽到的時候差不多從教師桌跌下,十一歲的男生在談錶經。天啊,中學生會否討論名車呢?

「那你們有多少隻錶?」我認真地問。

答案驚人,Hei有5隻,Jack有6隻。(放心,我不會出數學題的。)

「那……」我猶豫了一下,「你們打算一次過把全部錶都戴上嗎?」全班

陷入一片大笑,兩位男生鬆了一口氣。

出其不意,攻其無備,才是上等兵法之道。營造緊張氣氛,再以冷笑話

化解,大家特別高興。

還有,如果可以的話,老師也希望和你們一起快樂、一起成長,不論生活,還是教學。

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見到你們呢?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