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管理】WFH照常管理無難度 4個搞鬼Team Building方法

【人才管理】WFH照常管理無難度 4個搞鬼Team Building方法

Six People Map 職場地圖

Six People Map致力為各類大小機構配對不同行業人才,集中Digital/Technology/CS/sales/marketing。我們會於專頁及網站定期提供實用的職場資訊及最新工作機會,令香港打工仔迎接工作上不同的新挑戰,成為您的職場地圖。

More Blogs

第三波疫情來襲,香港不少企業又開始重回home office,在家工作雖然可以有效減低社區的病毒傳播,但remote working(遙距工作)令員工減少了面對面的交流,令團隊之間的交流和歸屬感都有所影響,尤其是這段時間如果有新入職的員工,在大企業中有多個部門合作伙伴但又無法有正常社交建立關係,令到更難適應新環境,現有團隊亦變相容易打擊士氣,直接影響整體工作績效。所以Virtual Team Building成為了疫情下HR近日開始留意的話題。遙距團隊活動 除了增進同事的互動和感情外,也能增強團隊之間的合作精神,小編精選了以下5個簡單的Virtual Team Building的活動供各位僱主和HR參考,讓員工安在家中也能放鬆身心!

– Take a Photo!猜猜我是誰
Team building可以舉辦一些photo taking的比賽,讓同事們update一下同事home office的樣子,主題也可以有趣搞怪一點,例如「最有趣的home office 地點」、「最奇葩的home office裝扮」等,甚至可以讓同事們都準備一張自己兒時的照片,讓大家猜猜誰是誰,保持團隊之間的互動。

– Corporate Quiz Bowl 問答比賽
問答比賽是最能夠激發團隊精神的體驗,同事們可以事前先分隊,然後主持人在chat group發出問題後,各位同事便可以搶答得分。主持人可以準備多一些不同種類的問題,例如公司的成立理念、背景、同事們的fun fact等等,問答比賽不但可以加強同事們之間的交流,又可以藉問關於公司的問題加深員工對公司的歸屬感。

– Virtual Coffee Break
Home Office肯定讓同事們都少見了面,相信大家也很掛念與同事一起take a break、tea一tea的時光,所以在team video meeting的時候,大家不妨休息15-20分鐘,配上一杯咖啡或茶,一起chit-chat一下大家的「抗疫」近況,絕對是建立同事之間融洽關係的好機會。

– 分享健康飲食
很多員工都有反映在家工作會「食得健康左」,所以大家不妨嘗試分享最近健康飲食的食譜或餐單,讓各位員工都可以在家試下「煮飯仔」,甚至可以舉辦飲食比賽,雖然home office不能親自試味,但可以靠賣相評分,正所謂「民以食為天」,team meeting如果以「食」為主題,可以貼近同事生活,又可以鼓勵大家健康飲食,一起抗疫度過艱難時期。

訂立目標互相幫忙扶持
不論是工作細節上,還是個人目標上,團隊之間都應該要互相幫忙,team building可以鼓勵每位同事分享他們想要實現的與工作無關的目標,例如健康飲食一個月,或減肥成功等生活上的小目標,然後可以發佈在團體的share calendar上,互相提醒和鼓勵,同事們完成目標後更可以獲得teammates準備的獎勵。Take a Photo!猜猜我是

Team Building活動的初衷是為了幫助大家緩解工作的壓力,目標是希望在不打擾太多員工的私人休息時間內,讓員工與上司之間進行更多的互動,增強團隊之間的合作精神,所以即使疫情關係不方便外出進行戶外的Team Building,但安在家中,也可以利用視像工具例如zoomhangout等進行Virtual Team Building,促進大家的感情,幫助提高工作中的溝通與效率!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