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員工投入度策略大獎】採用多元渠道溝通 凝聚員工向心力

【最佳員工投入度策略大獎】採用多元渠道溝通 凝聚員工向心力

New World Development Company Limited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Employee Engagement Strategy Award」金獎

近年香港爆發人才爭奪戰,企業成功吸納優才後,又如何能制定合適的人力資源方案留住軍心?作為香港大型發展商,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下稱「新世界發展」)認為員工投入工作,對實踐企業目標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公司一直重視員工的感受,從招聘到員工入職前後,致力為同事創造與別不同的體驗,希望加強他們對公司的歸屬感和投入度,攜手創造共享價值。

從招聘開始  闡釋企業理念及願景
新世界發展生態圈涉及不同業務,其中一個重大挑戰,是如何有效溝通,令生態圈內每一位成員都能確切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並於工作中積極實踐。在招聘時,新世界發展會向求職者闡釋企業理念、願景和文化,以吸納更多理念相同的優秀人才加入。在新同事入職前,人力資源部亦會保持緊密聯繫及發放不同的資訊,讓他們預早了解公司的發展和最新消息,深入了解公司文化。

溝通成留才關鍵  提升團隊向心
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財富,因此凝聚團隊向心力為留住人才的關鍵因素。新世界發展招攬人才後,會安排一系列的迎新活動,協助新同事適應及融入新環境,例如安排迎新會,邀請不同業務單位和項目的負責人,與新同事分享經驗,並透過互動形式,加深他們了解企業文化,同時透過溝通,增進新舊同事之間的感情,建立團隊精神。

溝通,是公司和員工感情建立的基礎。新世界發展深明溝通的重要性,因此透過集團自創的「A.Connect」應用程式和其他內部通訊,讓生態圈內不同單位的同事,包括前線同事都能清楚了解集團的重要策略、發展方向,以及了解公司「創造共享價值」的文化。

新世界發展明白僱員為公司密切的合作夥伴,因此一直致力與員工透過多元渠道,保持雙向溝通,仔細聆聽他們的意見和需求,並主動協助員工制定職業發展計劃,藉以提升同事的投入度及凝聚團隊向心力,這些政策均有助吸納及挽留優秀人才,維持企業競爭力。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