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獎勵及表彰大獎】重視團隊及個人獎勵策略 建築界企業文化深厚

【最佳獎勵及表彰大獎】重視團隊及個人獎勵策略 建築界企業文化深厚

Hilti Hong Kong榮獲《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Reward & Recognition Strategy Award」傑出大獎

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特別在建築業界更見一人難求,除了積極招募年輕人才外,企業亦推出優厚的獎勵及表彰計劃內容,以留住現職人員,持續帶來更高生產力。

主動獎勵優秀員工 鼓勵「感謝文化」
現於喜利得 (香港) 有限公司 (下稱「Hilti」) 任職人力資源經理的湯立基( LK ) 表示,Hilti 的獎賞及表彰計劃可以分為兩大範疇,包括現金獎賞及非物質獎賞。「首先現金獎賞也分為不同類型的獎項,按部門職能區分,例如銷售部門同事達到銷售業績目標,公司就會頒發現金獎項以示嘉許;按運作流程區分,某個團隊或跨團隊合作完成重大工作項目並取得美滿成績,公司也會頒發現金獎賞。」

LK認為互動平台能讓員工表達感激之情。

Hilti 更善用科技推行嘉許文化,LK 補充:「為響應數碼化,我們特別製作了數碼感謝卡予同事,來向員工表達感激之情。此外,公司也非常鼓勵同事使用企業內部的社交媒體平台Yammer,互相感謝彼此的付出。」任職人力資源總監的宋安迪( Angie ) 則強調:「我們也會適當地調整個人獎項及團隊獎項的比重,近年相對地比較重視團隊獎項,希望透過增添團隊形式的表彰,加強公司內部的團隊協作能力。我們相信同事所付出的努力,並非單憑由績效或當前取得的結果去定斷,所以人力資源部門在評審表彰的時候也會作出適當的衡量和調整。」

加強員工「戰友關係」鞏固企業文化
提到企業設立獎勵及表彰計劃的原因,LK 表示是旨在表揚同事的奮鬥精神,希望同事們繼續緊密地聯繫起來,提升大家的敬業程度,令到員工覺得工作上不是孤身上路,而是身旁有不同支援和協助,互相之間共同進退,保持熾熱的心繼續打拼。

Angie 表示近年Hilti 重視團隊獎項,希望藉此加強公司內部的團隊協作能力。

Angie 補充道:「很多企業的獎勵及表彰制度往往是由上而下,這是管理階層對公司員工的評分結果,我們反而更著重同輩、朋輩的評價,共事的同事一起努力後,互相感謝付出及作出讚賞,不再需要單向等待管理階層或主管的嘉許,這種企業文化固然需要一段長時間去建立及發展,但是更加行之有效。」

持續檢討獎勵措施 明確績效評核指標
在制定員工獎勵措施時,就是要不斷傾聽員工的聲音和意見,LK 指出,公司要秉持開放的態度,不可預設人力資源部既定的規條已經十分完備,反而要不斷反思制度和政策的內容,是否能夠滿足同事當刻的所需所求。此外,績效評核指標是企業評估員工表現的重要指標,「我們確保每位員工在入職時,就要清楚其績效評核指標,人力資源部門並且會不停地審視及作出必要性的修訂,透過員工大會向每位同事匯報業務工作的進度 。」不論是團隊與團隊之間,或是團隊主管與成員之間,大家都要清晰明白指標背後的意義及評定標準,避免出現誤差。

LK 續說,員工獎勵的成效相當好,企業每年也有參與全球性的員工意見調查,2021年的整體評分更比往年更高,每位同事願意公開填寫各自對公司的觀感意見,這是一個很實在的指標及認同,也代表他們十分樂意繼續在Hilti 留任及發展職涯。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