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心管理人】4招升呢助留人

【夾心管理人】4招升呢助留人
CTHR 編輯部

人力資源顧問公司Towers Watson早前發表調查報告,分析全球勞動市場的最新趨勢。結果發現,本港打工仔的持續敬業度(Sustainable Engagement Level)只有26%,遠低於國際水平(40%)。

如馬雲所言:員工因公司而加入,卻因主管而離開。本港打工仔對管理層欠缺信心,僅有48%的員工認為公司最高管理層展現了高效的領導力。

負責是次調查的組織效能調查部門主管瑪麗琪表示,員工的持續敬業度與業務表現成正比,希望企業多注重員工的意見。除薪酬福利外,員工的去留亦受直屬上司影響;是次調查再三肯定了高效能主管的價值,顯示出直屬管理是活力健康和工作支持的關鍵驅動因素。

企業若要挽留人才,可以從培訓夾心管理人入手,促進彼此間的溝通,並助雙方建立互信,詳見以下升呢4招:

1/ 界定工作:管理人員應清楚解釋工作要求,使員工能投入於工作中。

2/ 培養人才:訂明工作目標,並就員工的表現提供回饋。

3/ 優化回報:制定個人化的回報方案,讓員工在經濟回報以外,獲得工作上的成功感。

4/ 活化轉變:遇上變革時應保持靈活,讓員工適應轉變,改善表現。

同場加映:萬人迷主管必具特質
對於員工而言,一位高效能主管必須:
1/ 言行一致
2/ 對下屬表現尊重
3/ 清楚溝通目標及工作任務
4/ 能夠區分表現優劣的員工
5/ 協助員工移除工作障礙

延伸閱讀︰
-【HR注意】6大劈炮高危族

-【辦公室政治】攻防6式

-【留住90後】5大好玩活動推介

-【新興招聘】潮流吸才6趨勢

-【蘊釀劈炮】留才急救3件事

上載日期:2015年5月6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才管理】10個令HR笑出嚟的遲到原因 男同事聲稱孕吐?

  • 【人才管理】對抗疫情 企業宜設員工保護制度

  • 【企業管理】人力資源工作要Outsource?先考慮6個要點

  • 【自我增值】HR、管理層必看的5套電影 佐治古尼教你「被炒」的哲學

  • 【新冠肺炎】疫情下面對員工管理危機 HR處理3件事須保持冷靜

  • 【人才管理】談在家工作的OT哲學︰主管先收工vs 自己先收工

  • 【自我增值】面對疫情解答HR常見問題︰被人Cut Budget點算好?

  • 【人才管理】HR與員工互信媲美情侶?參考一段關係的4種行為

  • 【自我增值】Bill Gates︰新冠肺炎提醒我們的14事 打工仔、管理層均受用

  • 【人才管理】回答9條問題 測試HR抗疫應變能力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