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趨勢】近5成香港企業料於第四季增聘人手 通訊傳媒業招聘意欲最高

【職場趨勢】近5成香港企業料於第四季增聘人手 通訊傳媒業招聘意欲最高

香港全面通關超過半年,各行業的復常步伐已轉趨平穩,但企業的招聘意欲仍持續正面。人力資源服務供應商ManpowerGroup今(19日)發布今年第四季的「就業展望調查」報告,顯示有47%受訪港企預算未來三個月將增加人手,其中以通訊傳媒業的招聘意欲最高。

ManpowerGroup向全球41個國家及地區,共38,833名僱主進行調查,以了解不同行業未來一季的招聘意欲。調查指出,2023年第四季全球淨就業展望指數為+30%,而香港的來季淨就業展望指數亦與全球指數同樣是+30%,但就較上季跌3%。

同場睇埋人力資源總監10大入職必備技能:

至於受訪的510名香港僱主中,47%預算未來三個月將增加人手,表示減人手則有17%,而33%表示未有計畫在來季調整現時員工數目。

港僱主招聘較上季謹慎    就業展望指數跌3%

ManpowerGroup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指出,今年5月至7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8%,較4月至6月微跌0.1%,反映勞工市場略有改善,並預計失業率在第四季仍會在低位徘徊。不過,鑑於全球經濟復甦放緩、加息政策及地緣局勢緊張等不穩定因素仍然存在,令僱主招聘較上季謹慎,導致香港的來季淨就業展望指數略低於上季。

主要行業的就業展望指數均錄得正數,反映所有受訪行業僱主均表示期望於第四季增加員工人數,前三位分別是通訊媒體(+48%)、醫療保健及生命科學(+40%)和資訊科技(+35%)。

對於通訊媒體的就業展望指數最高的原因,她解釋,亞太區通訊設備的普及程度、速度以及質素正不斷提高,大眾可以隨時隨地享受各種串流媒體內容,為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和豐富的內容,該行業不斷創新以提高質量,來吸引新用戶和保持用戶活躍度,因此對於具備內容創作和用戶體驗的人才需求也持續上升;而隨著愈來愈多企業走向數碼化,具有網上廣告經驗的專才,同樣是相當渴市。

記者:陳卓賢

原文刊登於經濟日報,原題為:【職場調查】47%受訪港企料第四季增人手 通訊傳媒業招聘意欲最高

 

延伸閲讀:【職場趨勢】Z世代用服裝表達不滿?以企業哥德(Corporate goths)打扮爭取自由!

延伸閲讀:【職場趨勢】9成企業稱將於2024年末前「重返辦公室」專家反駁:5天工作周名存實亡!

延伸閲讀:【職場趨勢】Z世代改變職場語言?逾3成人認為「To whom it may concern」會被淘汰!

延伸閲讀:【職場趨勢】近3萬名Amazon員工反對3日辦公室工作 CEO:呢份工可能唔啱你!

超準MBTI魔法測試!你在魔法世界裡的16型人格是什麼? 
立即入嚟測試啦!!
👉🏻https://bit.ly/473SlY4


最新專訪片︰
【SHE Says】拒認「女強人」 盼望與員工共同成長 太古酒店集團人才與文化總監陳昭彤:擁有生活的熱情,才會更投入於工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News

  • 【職場熱話】打工仔喺個人Facebook帳戶大吐苦水 豈被同事cap圖出賣 事主:連呻吓嘅權利都冇⋯⋯

  • 【2024通脹率】3月通脹率按年升2% 略低於市場預期 煙酒升幅最高?

  • 【就業市場】香港1月至3月失業率上升至3% 主要經濟行業失業率均上升!就業不足率升至1.1%

  • 【公立醫院醫生】年輕醫生流失率受關注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流失最多30至39歲醫護人員 情況令人擔心

  • 【職場熱話】同事受傷要請病假半年 點知平日放lunch見佢送外賣!事主:所有同事敢怒不敢言!

  • 【2024智慧城市指數】智慧城市指數排名 蘇黎世連續5年奪冠!新加坡位例第5 香港竟然排第OO?

  • 【職場趨勢2024】近7成港人對未來感樂觀?創3年來新高!4成長者入不敷出?

  • 【職場趨勢】「最低限度星期一」(Bare Minimum Mondays)有助克服星期日恐懼?Z世代偏好幸福工作文化!

  • 【AI競賽】高達80%公司正投資AI市場 惟一半人不清楚使用AI的最佳方法

  • 【就業市場】香港失業率維持2.9%!總勞動人口降至379.7萬人?就業不足率1%不變!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