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醫生】年輕醫生流失率受關注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流失最多30至39歲醫護人員 情況令人擔心

【公立醫院醫生】年輕醫生流失率受關注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流失最多30至39歲醫護人員 情況令人擔心

近年公立醫院醫生人流失率雖然稍有改善,惟年輕醫生的流失數字備受各界關注。根據立法會特別財委會的數字顯示,2023年駐院醫生及顧問醫生的數目有上升,但副顧問醫生的人數則下跌,有1,975人,是過去3年首次跌破2,000人大關。

近年年輕醫生的流失數字備受各界關注,資歷相對較淺的駐院醫生最快辭職,當中81人選擇工作1至6年便辭職,更有12人未做滿一年就離開公營醫療系統。

►最新【政府 / 公共機構】職位空缺

30至39歲醫護人員流失率最高
如以職位劃分,資歷相對較淺的駐院醫生最快辭職,當中81人選擇工作1至6年便辭職,更有12人未做滿一年就離開公營醫療系統。至於已升至副顧問醫生職位的人,則有至少60人選擇入職11年後離職,另有34人工作16年後離任。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流失的醫護人員最多在30至39歲,情況令人擔心。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流失的醫護人員最多在30至39歲,情況令人擔心,而過去流失人手大部分是年資較高、職位達顧問或副顧問級醫生的人,部分醫生在剛取得專業資格後就離職,盧寵茂希望鼓勵年輕醫生留在公營醫院工作。

過去流失人手大部分是年資較高、職位達顧問或副顧問級醫生的人,部分醫生在剛取得專業資格後就離職。

中大醫院加薪挽留醫生
醫務衞生局出力挽留醫生,不過私營市場亦提升對醫護人員的待遇。當局表示,中大醫院為挽留員工,為醫護人員加薪約7%,較獨立財務顧問原先推算約5%高。除了醫生外,院方亦調整了護士人手結構,以提升服務質素,包括增加資深護士數量。

【政府職位空缺2024】
►衞生署請牙齒衞生員

►漁農自然護理署招聘獸醫

【常見問題Q&A】
問︰現時醫院管理局有幾多間公立醫院和醫療機構?
答︰現時醫院管理局管理43間公立醫院和醫療機構、49間專科門診及74間普通科門診。各醫院及門診按其所屬區域,劃分為7個醫院聯網。

香港島
►舂磡角慈氏護養院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

►律敦治醫院

►長洲醫院

►鄧肇堅醫院

►東華東院

►黃竹坑醫院

►葛量洪醫院

►麥理浩復康院

►瑪麗醫院

►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

►贊育醫院

►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

►東華醫院

九龍

►香港佛教醫院

►香港兒童醫院

►香港眼科醫院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

►九龍醫院

►廣華醫院

►聖母醫院

►伊利沙伯醫院

►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

►靈實醫院

►將軍澳醫院

►基督教聯合醫院

►明愛醫院

►葵涌醫院

►北大嶼山醫院

►瑪嘉烈醫院

►仁濟醫院

新界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

►白普理寧養中心

►沙田慈氏護養院

►北區醫院

►威爾斯親王醫院

►沙田醫院

►大埔醫院

►青山醫院

►博愛醫院

►小欖醫院

►天水圍醫院

►屯門醫院

問︰現時醫院病床數目有多少?
答︰根據醫管局的數字顯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現時醫院病床數目合計有30,568個,分類如下︰

►普通科(急症及康復)General (Acute and Convalescent)︰24,257

►精神科Mentally Ill︰3,675

►智障科Mentally Handicapped︰675

►療養科Infirmary︰1,961

延伸閱讀︰【護士招聘|註冊護士|登記護士】衛生署註冊護士要做咩?月薪$34,060起!

延伸閱讀︰【NGO】想做護士要有咩特質?先問自己15條問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News

  • 【辭職學問2024】打工仔離職難開口?僅6.8%人和盤托出辭職原因!調查揭加薪最能挽留員工!

  • 【見工面試】辭咗職之後搵唔到工 又想搵返同一行 點同HR解釋先好?

  • 【職場熱話】打工仔有意離職 見公司正招聘自己職位:應該主動辭職定等佢炒?

  • 【職涯規劃】捱3年終獲升職 卻想直接離職?打工仔:因為呢4個理由做得唔開心⋯⋯

  • 【職場熱話】近年辭職後被當仇人 事主呻:以前辭職都可以做朋友

  • 【病假申請】打工仔請病假被老細質疑「射波」 更打電話到診所質問護士?

  • 【職場熱話】打工仔嘆離職不能好來好去 網民:牽涉利益就好難

  • 【世代差異】00後用WhatsApp辭職 打工仔直斥離譜!網民反指:時代唔同啦!

  • 【應否祼辭】入職一周冇嘢做、冇人理 打工仔欲辭職 竟牽網民兩極討論!

  • 【職場熱話】辭職令工作能力覺醒 網民:心態唔同咗 做嘢都唔同!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