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強心針】員工歸屬感激增4妙法

【HR強心針】員工歸屬感激增4妙法
CTHR編輯部

打工仔返工日呻夜呻,長期與「腦細」抗衡以致負能量超標,離心力亦隨之而增。有調查發現,本港超過60%員工對企業毫無歸屬感,30%更計劃將於未來2年內劈炮辭職。(更多詳情,按此

針對上述情況,CTHR編輯部今期特意輯錄以下4大歸屬感激增妙法,希望能助各位HR有效留住人才、鎖住人心。

員工歸屬感激增4妙法:
1/ 增設「搞事」小組
特設專責小組,定期為同事舉辦團體活動及比賽,如聯歡會、週年晚宴等,以提升員工之間的合作交流機會。

心動不如行動:鼓勵員工自動組隊,再按照企業的核心價值(Core Values)將小組細分為不同範疇:如健康工作、自我增值、社會服務等。

2/ 投資職間健康
專科醫生指出,企業投資推動員工的身心健康,不但能贏得名聲,更可為業務帶來實質回報,隨時$1變$4(詳情按此)。

心動不如行動:添置各樣體育用品及健身器材,並在辦公時間內增設小休及伸展時間,確保員工有一定的運動量。另外,僱主可視乎企業的業務週期,於淡季或節慶前後加設「Wellness Days」假期,讓員工鬆一鬆、叉叉電。

3/ 優化公司政策
員工的歸屬感一方面是來自企業的文化氛圍,另一方面是來自管理機制;要讓團隊的凝聚力長期而有效地處於高水平,HR不妨先從政策著手。

心動不如行動:優化或建立良好的內部晉升機制,提供多方面的升遷機會,再配以針對性的專業培訓,務求讓員工可享有更佳的發展前景。

4/ 打造職場和諧
為員工建立多個溝通渠道,線上線下力撐大家互動溝通,讓每一位員工都享有平等發聲的權利與機會。

延伸閱讀︰
-【HR招才】打造完美職銜4大法則

-【面試請人】識問一定問呢D

-【HR戒備】員工Pre-劈炮7大線索

-【飛甩奴性】生活 VS 工作點平衡?

-【HR慎防】3大世紀求職「扮嘢王」

上載日期:2014年12月10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才管理】10個令HR笑出嚟的遲到原因 男同事聲稱孕吐?

  • 【人才管理】對抗疫情 企業宜設員工保護制度

  • 【企業管理】人力資源工作要Outsource?先考慮6個要點

  • 【自我增值】HR、管理層必看的5套電影 佐治古尼教你「被炒」的哲學

  • 【新冠肺炎】疫情下面對員工管理危機 HR處理3件事須保持冷靜

  • 【人才管理】談在家工作的OT哲學︰主管先收工vs 自己先收工

  • 【自我增值】面對疫情解答HR常見問題︰被人Cut Budget點算好?

  • 【人才管理】HR與員工互信媲美情侶?參考一段關係的4種行為

  • 【自我增值】Bill Gates︰新冠肺炎提醒我們的14事 打工仔、管理層均受用

  • 【人才管理】回答9條問題 測試HR抗疫應變能力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