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才通計劃】前NBA名宿馬貝利Stephon Marbury申請來港做籃球教練?

【高才通計劃】前NBA名宿馬貝利Stephon Marbury申請來港做籃球教練?

高才通計劃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10月31日共接獲逾5.4萬宗申請,其中約4.3萬宗獲批。前NBA名宿馬貝利(Stephon Marbury)昨遞交「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A類申請,並聯同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總監劉鎮漢見傳媒。馬貝利指,很喜歡香港,形容香港的城市氛圍與紐約一樣,希望在港探索發展籃球業務的機會和發展公益事業,透露擔任教練亦是其計劃之一,冀能在籃球方面為香港帶來貢獻。

同場睇埋︰香港人月入中位數$19,000?月薪高達10萬有咁多人?(按圖了解)

劉鎮漢稱,馬貝里申請高才通計劃來港,反映香港是受人才歡迎的地方,冀藉此鼓勵更多人才申請高才通來港,宣揚香港是人才窗口。

馬貝利申請高才通A類來港,即申請前一年,其全年收入要達港幣250萬元或以上。他2010年轉戰中國CBA,在2012、14至15年領軍北京首鋼贏得CBA冠軍,2018年退役後就成北控紫禁勇士的總教練,至今年9月完約。

延伸閱讀︰【政府搶人才】輸入人才計劃11萬人獲批 7萬人抵港

曾任CBA教練 「讓港孩認識北京」
馬貝利表示,籃球在世界各地蓬勃發展,若能為香港的籃球發展帶來貢獻、為熱愛籃球的小孩提供支持,對其而言有很大意義,他亦相信自己絕對能幫助香港,故有意透過高才通計劃探索在港發展籃球事業的機會,透露擔任教練以及與球隊合作是計劃之一,之後亦會經常來港,希望能成為這裡文化的一部分。

他又相信,自己可成香港小孩認識北京的橋樑,形容中國文化改變其生活,可為他們分享見解及經驗。馬貝利指,自己自2009至2010年起多次來港,最喜歡的地方是李小龍雕像,而是次來港亦首嚐蛋撻的滋味,直言很愛香港,認為自己與香港互相很適合。他也同樣認為香港的租金很昂貴且居住空間較北京細,但肯定自己能夠找到合適的居所。

人才辦總監劉鎮漢表示,很高興馬貝利主動申請高才通計劃,反映香港是一個受人才歡迎、能讓人才發展的目的地,若成功非常歡迎其來香港居住、做生意及完成自己的計劃,會積極跟進其個案。

延伸閱讀︰【新生嬰兒獎勵金】邊啲人可以申請?雙胞胎又有幾多錢?一文睇清申領資格、申請方法及常見問題

劉鎮漢:反映香港受人才歡迎
被問到為何在申請階段就連同馬貝利見記者,劉鎮漢解釋,相信只要文件齊備,馬貝利的申請很大機會會獲批,又指馬貝利作為有名的球星亦有興趣來香港發展事業,值得用來鼓勵其他人才申請高才通來港,同時亦希望以之宣揚香港是人才窗口,政府歡迎不同種族及世界各地人才來港發展。

延伸閱讀︰【施政報告2023】一文看清重點政策措施 生仔有$20,000及公屋優先安排!開效越南人才簽證?對你有幾大影響?

作者:黃小冰

責任編輯:吳文曦

原文刊登於香港經濟日報,原題為:前NBA名宿申高才通 擬來港任教練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全方位照顧員工 助員工茁壯成長

  • 恒生銀行重視員工福祉 構建健康平衡及友善的職場環境

  • 建構企業管理哲學「金門之道」 重視以人為本精神

  • 為員工着想提供所需 並肩同行走得更遠

  • 突破傳統變革轉型 打造最佳職場環境

  • 多元、公平與包容 致力推動永續可持續發展

  • 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務求做到「用之社會 回饋社會」

  • 培訓、嘉許留住人才 攜手為客戶打造多元化團隊

  • 與員工共創企業價值 全面擁抱AI世代

  • 為員工着想提供所需 並肩同行走得更遠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