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抗疫基金】由200億元加碼至260億元 首次向失業人士派一萬元

【防疫抗疫基金】由200億元加碼至260億元 首次向失業人士派一萬元

香港政府早前宣布推出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當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所涉及的款項不少於200億元,不足一星期後就宣布加碼至260億元,當中包括首次向短期或臨時失業人士,提供一次性10,000元支援。林鄭月娥表示,她認真參考議員和業界的意見,並要求同事以更體恤的態度處理問題,希望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能涵蓋受疫情,以及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行業及人士。

延伸閱讀︰【保就業計劃】政府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 本周五公布詳情

為防疫前線人員提供資助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的260億元資助中,有20%為應急款項,扣除後約有60%會用於市民的個人身上。至於是次基金亦會顧及受疫情間接影響的行業,包括運輸業、洗衣業、洗碗業、職業介紹所、本地漁農業生產者等。林鄭月娥亦有向在第五波疫情下緊守崗位的前線人員致謝,如主要基層的清潔工及保安,以及在高暴露風險下的工作群組,包括機場貨運員工,政府將會每人每月提供2,000元,為期5個月,合共10,000元。

延伸閱讀︰【勞動人口】揭開人才短缺真相!原來關呢班人事?

向失業人士派10,000元
政府今次首次向因疫情而短期或臨時失業人士,包括合資格自僱人士提供一次性10,000元支援,惟林鄭月娥指操作不簡單,已預料在審查上有困難,現時看法是可用強積金供款作證明,倘申請者一直有供款,但12月時突然沒有供款,就代表是失業。

延伸閱讀︰【政府統計】失業率跌至3.9% 第五波疫情料令飲食業急升至9%?

延伸閱讀︰【就業人數】2022年預計全球失業人數達2億!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失業人數】失業率進一步跌至3.5% 呢啲行業就業不足率有明顯跌幅!

  • 【聖誕職場】疫情加流感 公司仍想搞party 提議叫到會喺位食、用視像抽獎!

  • 【新冠肺炎】確診被上司叫WFH照常工作 上司確診就叫下屬唔好阻住佢休息!

  • 【職涯規劃】31歲打工仔失業想提早退休 儲蓄310萬加有物業 網民勸籲︰唔好!

  • 【最新消息】失業率下降至3.9% 餐飲、裝修及維修業跌幅明顯

  • 【失業人數】失業率跌至4.1% 學者︰預年底3.5%

  • 【職場熱話】員工鬧爆老細賣公司移民 網民斥:佢又唔係你老竇!

  • 【最新失業率】香港失業率降至4.3% 失業人數約16.8萬人

  • 【職場調查】6成Z世代寧失業都不想工作不開心 反映員工更渴望Work-life Balance

  • 【商界傳奇】新加坡Dione Song僅26歲成時裝網購界Zalora董事總經理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