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天使】如何成為職場中的天使同事? 網民盤點5個好同事特質

【辦公室天使】如何成為職場中的天使同事? 網民盤點5個好同事特質

投身社會工作後,便會發現許多奇聞怪事,有上司會漠視下屬沉重工作壓力,亦有員工充當「薪水小偷」,終日上班無所事事。所幸職場仍有一批工作效率高、樂意幫助他人的「天使同事」,為其他同事解決不少工作上的煩惱。有網友就此於Dcard討論區發帖討論,盤點5個天使同事的特質,到底要成為團隊中的中流砥柱,需要具備甚麼特質?

即睇事主盤點5個好同事特質:

1:會搞氣氛的同事
擁有這種特質的同事通常人緣很好,反應快又不乏幽默感,工作以外也能從他言談中發掘許多話題。總之有他在的地方絕對不會感到無聊乏味,工作時不想死氣沉沉靠的就是他們!

2:樂意分享技術的同事
這種同事通常工作能力超卓,工作效率特別高,能夠快速想出應對方法解決難題。再加上其熱心助人的特質,當正在處理自己事務的同時也願意協幫他人解決問題,甚至會為你遇到的問題提供應對方法。

3:懂吃的同事
一個團隊絕對不能缺少一個會行走的美食地圖。當工作累透、不想思考到哪裏進食午餐時,「食神」同事便會馬上給你列舉出滿滿的餐廳名單,甚至為你逐一點評餐廳食物,讓你渡過一個無憂無慮的中午。

4:會分享功勞的同事
會分享功勞的通常是一些有經驗的前輩,心思細膩而且十分照顧別人感受,自然而然也很懂得察言觀色。綜合以上幾點,這種員工最大機會會受到高層青睞。但自己受寵之餘也不會忘其他同事,會適時向上級為其他同事說好話。

5:獨立性高的同事
面對突如其來的難題,能夠處變不驚、挺身而出獨自完成一切事情的同事最是令人佩服。這些同事通常爽快直率,比起那些「講就兇狠,做就笠水」的同事更顯難能可貴!

「天使同事」唔易做
要成為公司團隊中的中流砥柱絕非易事,日常工作時不妨多觀察、多嘗試,向其他同事吸取經驗,擴闊自己眼界,逐步逐步成就一個全新的自己。

即刻參考7個職場得罪同事乞人憎行為!

即刻按圖了解更多職場得罪同事事例。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飲酒唔識禮貌得罪上司?事主:乾杯時我唔知要OO

延伸閱讀︰【職場八卦】公司party玩爭凳仔搶大獎 Intern小薯贏咗但竟然得罪咗女上司?

延伸閱讀︰【顧客心理】零售店銷售員被投訴︰唔好再迫職員跟客睇衫

延伸閱讀︰【職場貼士】放假放到想辭職... 5 個方法幫你假期之後重新投入工作


最新專訪片︰
【星級斜槓族】港隊劍擊運動員吳諾弘專訪 中五停學決心打劍 東奧後卻遇職業生涯最低潮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2024職場趨勢 | 溝通】Z世代拒絕「安靜離職」!信奉Delulu精神 以玩心精神享受工作樂趣!

  • 【職場八卦】老闆唔認得自己 利市收Double 事主:咁係好事定壞事?

  • 【渣馬後遺症】跑完渣馬腳痛請Sick Leave 網民:個個跑完都請咁公司咪好唔得閒?

  • 【2024投考ACO丨全年招聘】考咗3次ACO都失敗 事主究竟衰喺邊?一文睇清助理文書主任入職條件/人工/晉升/申請程序

  • 【職場文化】同事摶晒老命為公司 樓主:究竟有咩原動力?

  • 【Appraisal丨加人工】拎太多年假會影響Appraisal? 經常射波難以升職加薪?

  • 【聖誕Party】HR告知未過試用期無得抽禮物 樓主:使唔使咁直接?

  • 【聖誕Party】同事包禮物包到垃圾咁 事主:睇見都唔開胃⋯⋯

  • 【躺平文化】躺平才是人生贏利組?事主:反正買唔到樓,有錢去旅行好過

  • 【面試貼士】點樣接受面試失敗?打工仔:灰到世界末日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