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潮】Google全球大幅裁員後 CEO竟加薪惹不滿

【裁員潮】Google全球大幅裁員後 CEO竟加薪惹不滿

近期有不少科技企業都出現裁員現象,根據Layoffs.fyi數據顯示,今年全球科技業被裁員的打工仔突破18.6萬人,平均每日至少有超過1,500人飯碗不保,然而可以留下來的人就可能面對減薪、工作量增加、削減福利等等。不過凡事都有例外,正當不少科技業人士頭痛裁員潮,連Google都要全球裁員1.2萬人時,Google行政總裁(CEO)竟然大幅加薪,難怪會引發員工不滿。

按圖即睇12大資訊及通訊科技業職位月入中位數(港幣$)︰

延伸閱讀︰【職場貼士】入Apple工作要具備咩條件?蘋果CEO指出員工4大特質

據知Google母企CEO Sundar Pichai去年獲得加薪,成為全美國收入最高CEO之一。Sundar Pichai去年總薪酬約2.26億美元,主要透過三年一次的股票獎勵獲得2.18億美元,另加上去年近600萬美元的個人安全費。對比其他Google員工的月入中位數,Sundar Pichai的薪酬高800倍以上,上周他更宣布進行7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再惹員工不滿。

另有報道指,在今年一月,Sundar Pichai曾表示會負起導致全公司裁員的責任,自己亦會放棄獎金,但上周的舉動就引起員工不滿,更有同事在內部平台發文表示,「公司對外部股東的尊重超過對Google員工的尊重。」

延伸閱讀︰【裁員潮】打工仔遭解僱感不忿?逾8成人被炒後嘗試向前公司報仇!

Google Q & A
問︰誰是Sundar Pichai?

答︰Sundar Pichai是一位印度裔美國企業家,現任Alphabet Inc.和Google LLC的首席執行官(CEO)。他於2015年8月接替Larry Page成為Google的CEO,並在2019年12月成為Alphabet的CEO,接替Larry Page。在加入Google之前,他曾在美國的一家半導體公司工作。他於1993年獲得印度理工學院的學士學位,之後獲得史丹福大學的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他在Google擔任多個職位,包括Chrome瀏覽器和Android操作系統的負責人,並在Google的多個成功產品和項目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新offer人工高20%!但預感間公司可能裁員、結業 事主:做不做好?

  • 【裁員潮】2024科網業裁員潮持續 今年累計約3.2萬人失業 專家:資源轉向人工智能人才

  • 【薪酬趨勢2024】全港住戶月入中位數$30,000!18區月入排行榜出爐!住「富人區」中西區搵幾多?

  • 【打工仔薪酬】月薪僅得$15,000 抱怨香港物價過高只有$4,000食飯 網民:辭工啦!

  • 【CTgoodjobs獨家調查】《2024年第一季薪酬調查》 打工仔最新月入中位數為港幣$29,715 逾6成打工仔獲加薪 中西區公司月入中位數為18區之冠

  • 【薪酬趨勢2024】呢個職位月賺$48,000?公開9大主要工作所屬職業每月就業收入!

  • 【薪酬福利】覺得自己underpaid!點樣同上司開口提出加人工?

  • 【職場趨勢】4成管理層擬上半年轉工 留職僅加薪3%至5% 轉職加薪逾一成半

  • 【人工智能】裁員潮炒邊個由AI揀?逾9成HR借助軟件及演算法作解僱決策!

  • 【薪酬調查2024】邊個行賺最多錢?即睇各行業、階層及地區月入中位數!呢區返工月薪高達$28,000?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