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調查】福布斯調查:全球最有錢的26位打工仔 微軟前CEO是「打工皇帝」

【薪酬調查】福布斯調查:全球最有錢的26位打工仔 微軟前CEO是「打工皇帝」

億萬富翁很多時候會聯想到兩類人,分別是企業創辦人或資產繼承人。在福布斯列出的760多位億萬富翁中,約有69%為企業創辦人,約有 27%為資產繼承人,餘下的是靠打工發達的人。早前福布斯公布現今最富有的26位打工仔,他們幾乎都是在科技公司或私募股權公司工作。

延伸閱讀︰退休後「All In」買貴樓為王道?網民:管理費差餉地稅都畀死你

26. 蘇姿丰 AMD行政總裁

25. Lloyd Blankfein 高盛 前行政總裁

24. Greg Mondre 銀湖 聯合行政總裁

23. Egon Durban銀湖 聯合行政總裁

22. Safra Catz 甲骨文行政總裁

21. Joseph Bae KKR聯合行政總裁

20. Sheryl Sandberg Meta 前營運總監

19. Scott Nuttall KKR聯合行政總裁

18. Jamie Dimon 摩根大通行政總裁

17. Paul Saville NVR執行主席

16. Tim Cook 蘋果 行政總裁

15. Tor Peterson嘉能可 前煤炭貿易主管

14. Scott Shleifer老虎環球基金 前私人投資主管

13. Meg Whitman EBay前行政總裁

12. J. Tomilson Hill 黑石集團 前執行副主席

11. Frank Slootman Snowflake行政總裁兼主席

10. Jayshree Ullal Arista Networks行政總裁兼主席

9. Hamilton James前執行主席

8. Jeff Skoll EBay前總裁

7. Jeff Rothschild Facebook 前副總裁

6. John Brown Stryker前行政總裁

5. Jonathan Gray黑石集團 總裁兼營運總監

4. Charles Simonyi 微軟 首席軟件架構師

3. Ramzi Musallam Veritas Capital 行政總裁

2. Eric Schmidt Google 前行政總裁兼主席       

1. Steve Ballmer微軟 前行政總裁

 

延伸閱讀︰網民盤點有錢同事返工嘅離地行為 揸Benz、林寶係基本?

福布斯指,這些超級富豪員工曾任職或為巨企工作中或,當中比較著名的是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近年半導體市場活躍,晶片公司AMD行政總裁蘇姿丰乘著公司股價上漲,成為億萬富翁榜的新成員,亦是沿職業階梯晉升的五位女性之一。

                                         

身家最高的打工仔為微軟前行政總裁鮑爾默,他於1980年加入微軟,成為好友比爾·蓋茨(Bill Gates)的第一位商業經理,更在2000年至2014年期間擔任行政總裁。

這些打工仔登上億萬富翁榜,不單靠固定薪酬,像eBay前CEO惠特曼(Meg Whitman)在任職時積累了數百萬股票,一邊提高公司股價,一邊增加自己收入,躍升成億萬富豪。

35歲退休不是夢!美國打工仔靠10招儲百萬美元 !!

延伸閱讀︰29歲女$50萬積蓄 大嘆「好灰」 被斥「曬命」究竟點解?

 

打工仔每年加幾多錢人工?網民:加得$500等於侮辱


最新專訪片︰

【星級斜槓族】ViuTV女神沈殷怡棄律師入娛圈 自認變態喜歡考試 曾有一刻後悔入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跳槽】5年3份工好不穩定? 微軟前HR:時代不同了現在看成就

  • 【工作時數】銀行邊啲部門最Chur?最輕鬆?一文比較各個崗位工時

  • 良好人事管理(優於法例僱員福利)

  • 【薪酬福利】覺得自己underpaid!點樣同上司開口提出加人工?

  • 【第一桶金】人生第一次出糧試過買咩獎勵自己? 網民驚爆:最豪嗰次真係試過買條OO⋯⋯

  • 【旅行大計】通關後同事陸續請假去旅行 自己卻因年資不足而被拒絕申請?!

  • 【升職加薪2024】僅16%人自認升遷機會多!9成人不滿目前薪酬!要求加人工最佳時機係?

  • 【加薪技巧】滿試用期向上司求加人工注定失敗?網民直斥事主犯1大忌!「冇炒你算係咁!」

  • 【職場八卦】老闆唔認得自己 利市收Double 事主:咁係好事定壞事?

  • 【職場趨勢】調查:Z世代相比升職更重視人工 嚴重通脹下穩定福利能搶人才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