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趨勢】調查:Z世代相比升職更重視人工 嚴重通脹下穩定福利能搶人才

【職場趨勢】調查:Z世代相比升職更重視人工 嚴重通脹下穩定福利能搶人才

不少打工仔職場目標都是升職加薪,如果二選一,你會怎樣選擇?美國金融產品及服務公司 The Standard 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在嚴重通脹下Z世代欠缺財務安全感(Financial Security),令他們比起晉升,更重視薪酬、福利。

Z 世代的財務目標

1.儲蓄

2.賺錢

3.還錢

4.投資

Z 世代最重視的5大福利

1. 醫療保險

2. 有薪探親/病假

3. 退休儲蓄計劃

4. 人壽保險

 

嚴重通脹下,Z世代欠缺財務安全感(Financial Security),令他們比起晉升,更重視薪酬、福利。不到三分之一的 Z世代表示他們的財務狀況良好。Z世代並不期望老闆會包辦一切福利,但希望公司能化身成「導師」教育員工金融、理財知識,讓員工實現持續的財務穩健。

延伸閱讀︰【就業市場】逾5成香港打工仔想轉工!想跳槽主要因為呢3個原因?

機構以18歲至26歲的成年人為對象,共訪問了1,250名,詢問他們對職業抱負和福利優先事項。調查發現Z世代和其他世代一樣追求近期和長期的財務安全,他們十分重視健康保險和退休計劃,93% 的受訪者表示退休儲蓄計劃對他們很重要。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美國的通貨膨脹率是10年前的兩倍。The Standard指,自2021年起Z世代一直生活在前所未見的通脹,如:醫療保健、住房和教育成本不斷上漲,令這個年齡層的人士踏入社會時,就面臨更大的財務壓力。是次調查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受訪者表示他們的財務狀況良好。

The Standard續指,即使Z世代歡迎新的員工福利,但相比寵物保險等福利,他們更重視醫療保健和退休等基本問題。當中醫療保險、有薪探親/病假為Z世代最重視的員工福利。同時,The Standard表示Z 世代並不期望老闆會包辦一切福利,期望公司能化身成「導師」教育員工金融、理財知識,讓員工實現持續的財務穩健。報告更指這個因素能令企業更容易地招募Z世代員工,甚至能培養他們對公司的忠誠度。

(資料來源: The Standard)

延伸閱讀︰【全美之冠】2024年100大最佳工作場所!Google、Apple不入20大?呢間公司再登榜首!

打工仔搵工時都著重待遇條件,當遇到非常苛刻時,甚至寧願不要offer,按圖即睇網民分享:

延伸閱讀︰【職場調查】Z世代唔受歡迎?近4成管理人員避免僱用應屆大學生!全因1個理由?

一間公司難免會有不同年齡層的人,出現職場代溝,年長及新一代在職場上應如何溝通?(點圖了解更多)


最新專訪片︰

【星級斜槓族】ViuTV女神沈殷怡棄律師入娛圈 自認變態喜歡考試 曾有一刻後悔入行?!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八卦】愛馬仕銷售額創新紀錄 全球員工獲派4,000 歐元獎金

  • 【彈性上班】在家工作成高層福利!? 調查:人工低過X萬的人 只有32%能遙距上班

  • 【職場貼士】無得升職加人工?有機會喺辦公室講呢7個口頭禪有關!

  • 【全球增長報告】逾9成本港僱員盼加入跨國公司 近7成人已經/可能在未來半年搵工 薪酬福利成主因

  • 【職場趨勢】錢與自由不可兼得 調查:職場越來越少高薪的遙距職位

  • 【職場熱話】打工仔嘆加班永遠無補水 網民:加班費係低級員工福利

  • 【薪酬討論】年資越長薪酬越高?網民:薪酬應同能力掛勾!

  • 【薪酬趨勢2024】全港住戶月入中位數$30,000!18區月入排行榜出爐!住「富人區」中西區搵幾多?

  • 【遙距上班】混合工作成主流?調查:只有34%受訪CEO預計未來全數員工回歸辦公室

  • 【職場熱話】新offer人工高20%!但預感間公司可能裁員、結業 事主:做不做好?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