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抉擇】高薪高工時應否砥礪前行? 網民:捱到身體出事就幾多錢都醫唔返!

【職場抉擇】高薪高工時應否砥礪前行? 網民:捱到身體出事就幾多錢都醫唔返!

甫剛畢業投身社會,職場新人都十分重視工作的薪酬高低,忽略了自己的身心健康。但誰知道隨時日流逝,保持健康的體魄才是最重要,即使獲得高薪厚職亦補償不了熬得一身暗病的身軀。有網民台灣網上討論區Dcard發文,指自己現時工作酬勞豐厚,比普遍畢業生高出接近一倍,惟超長的工作時間令自己嚴重缺乏私人時間。面對這種兩難的抉擇,事主應該如何取捨,決定自己的去留?

即睇事主分享:

事主:每天工作都很忙,到半夜那種,因為本身的職務是需要看前顧後的那種,ㄧ不注意就會出事。

事主:周末一點都不期待,因為還要繼續工作。

事主:身體好像開始有點反彈,會經常很累、睡不飽,甚至乾嘔,但就是福利好薪水高,要繼續做嗎?

事主:很多人都說,這份工作的薪水是一般剛畢業的2倍左右。對畢業生來說這個工作很好,可以再撐一下。

事主:加上現在景氣好像也不好,辭職也不見得找得到好工作。

事主:也有人說更多是一樣忙,可是薪水很少的工作,這樣是不是代表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即睇網民回覆:

網民:我可以理解平日薪水高、工時長,但假日也要做就不太合理,基本上你很快就不想工作了。

網民:照你說的這樣忙,一個月至少要10萬。但為了10萬賠上身體太不划算了,不僅賠上醫藥費,也賠上未來創造更多利潤的機會⋯⋯

網民:薪水高兩倍,但超高工時換算下來沒有比較好欸⋯⋯每天工作到半夜還沒有休假,快逃吧!

網民:同時要檢視自己身體可否接受這個強度。我上份工作每天工作超過14小時,中間休息20分左右,然後就把身體搞壞了!

網民:周末也要捱到半夜?健康第一,適度自己安排喘息的時間。

網民:薪水高是一回事,身體若不能負荷還是要考慮考慮,免得出事後悔莫及⋯⋯

網民:2倍是4萬、6萬,還是8萬?差很多啊!沒有10萬都建議離職,身體心靈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網民:等工作到身體有問題了,你認為後面的醫藥費用划得來?

 

網民回覆大致相同,認為就算工作薪水再高,也遠遠比不上自身的心靈、身體健康重要,建議事主盡快離職。有網民以自己為事例,表示曾經每天工作逾14小時,缺乏休息時間,最終把身體熬壞,勸戒事主不要為眼前的小小利益漠視自己的身體健康。

闖蕩職場多年,要時刻關心自己的身心健康。即睇12個員工壓力過大表現徵狀+10個減壓方法:

即刻按圖了解更多職場辛酸。

延伸閱讀︰【職場辛酸】問責制、無人帶、人工低仲要同公司共渡時艱?事主:捱到依家先走算係咁!

延伸閱讀︰【職場辛酸】生活模式似倒模 樓主:無必要都唔想出街

延伸閱讀︰【職場辛酸史】人到中年對工作失去動力 事主:返工唔知為乜⋯⋯

延伸閱讀︰【職場辛酸】久經職場難有真正朋友? 樓主:朋友嘅價值只係互相利用⋯⋯


最新專訪片︰
【星級斜槓族】TVB綠葉王兼物理治療師林景程專訪 入行歌手夢碎一度想離巢 視周星馳及黃子華為世一偶像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2024職場趨勢 | 溝通】Z世代拒絕「安靜離職」!信奉Delulu精神 以玩心精神享受工作樂趣!

  • 【職場八卦】老闆唔認得自己 利市收Double 事主:咁係好事定壞事?

  • 【渣馬後遺症】跑完渣馬腳痛請Sick Leave 網民:個個跑完都請咁公司咪好唔得閒?

  • 【2024投考ACO丨全年招聘】考咗3次ACO都失敗 事主究竟衰喺邊?一文睇清助理文書主任入職條件/人工/晉升/申請程序

  • 【職場文化】同事摶晒老命為公司 樓主:究竟有咩原動力?

  • 【Appraisal丨加人工】拎太多年假會影響Appraisal? 經常射波難以升職加薪?

  • 【聖誕Party】HR告知未過試用期無得抽禮物 樓主:使唔使咁直接?

  • 【聖誕Party】同事包禮物包到垃圾咁 事主:睇見都唔開胃⋯⋯

  • 【躺平文化】躺平才是人生贏利組?事主:反正買唔到樓,有錢去旅行好過

  • 【面試貼士】點樣接受面試失敗?打工仔:灰到世界末日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