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打扮】調查︰86%受訪市民望返工可穿休閒服

【職場打扮】調查︰86%受訪市民望返工可穿休閒服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疫情爆發後,不但工作模式轉變,本港消費者對職場衣着看法亦有所改變。Lululemon Athletica近日發布一項針對11個市場的全球研究結果,顯示大部分受訪者希望休閒打扮會在職場變得更普遍。

按圖即睇5大快靚正穿搭︰

 

Lululemon於今年8月訪問了超過1,000名本港市民,了解其對職場衣着的心態。調查結果指出,西裝革履將會變得過時,在曾於疫情期間在家工作及將於6個月內回到辦公室工作的受訪者中,超過8成受訪者希望休閒打扮會在職場普及(86%),並表示衣服的舒適度有助提升工作表現(84%)。衣服外觀並不是唯一的追求,即使大多數港人希望外出時能夠打扮得宜(89%),但幾乎全部受訪者(96%)認同舒適度最為重要;其次為易洗度(93%)。

延伸閱讀︰【職場衣著】下雨天返工好狼狽?5個保持乾爽優雅的穿搭貼士

舒適+百搭+功能性 提升自信
調查亦指出,消費者追求百搭易襯服裝,81%的本港受訪者喜歡百搭的服裝,以切合當日各種活動需求。超過8成受訪者(82%)認為,休閒打扮有助同事之間建立更真摯的關係;大部分受訪者(88%)對容許員工穿着休閒服飾的公司表示讚賞。盡管過半數受訪者(66%)認為,職場衣着會影響事業發展,近9成受訪者(88%)希望僱主重視員工的工作表現多於其衣着打扮。

Lululemon首席產品官Sun Choe表示,調查結果反映職場衣着應該並可以是舒適、百搭,並具功能性。當三者具備時,就能大大提升穿着者的工作能力及自信。Lululemon希望讓顧客感受更好,因此產品設計與眾不同,符合消費者現時的需求。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sales同事見客衣着寒酸 點出聲提點先好? 網民:你可以樸素但唔好失禮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員工福利】增加員工歸屬感 十個特別員工福利

  • 【員工福利】請事假要同老細交代原因 網民:清假唔得?

  • 【網絡熱話】同主管報備遲到後仍收警告信 網民:早走早著

  • 【員工福利】同事成日射波 老細竟頒「金球獎」? 網民︰下次表演帽子戲法

  • 【職場熱話】戲院工作二三事 巡院被迫睇鬼片?

  • 【區區打工仔】商業區新貴?黃竹坑返工好唔好?

  • 【返工血淚史】日日返工搭同一班巴士但點解會越嚟越塞?原來香港每日開車嘅人只佔全港人口⋯⋯

  • 【職場熱話】畢業證書太大張唔帶嚟見工 HR:帶齊文件咁難?

  • 【薪酬待遇】疫情下外傭平均月薪達$5,144 中西區僱主出手最闊綽

  • 【行業冷知識】傳譯形式分好多種?翻譯員誤譯會好大件事!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