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健康】諗起返工就驚?英國調查:近半數員工壓力過大

【職場健康】諗起返工就驚?英國調查:近半數員工壓力過大

壓力大是都市人的通病,要追溯壓力來源,很多時候都是來自於工作。可能因為自己的工作表現未如理想,亦有可能是來自上司、同事。過大的工作壓力,可能會影響到員工的工作表現,甚至是身心健康。

英國零售商Vape Club最近發表一份2021年有關於心理健康、壓力與及戒煙的研究報告(《The 2021 Mental health, stress and quitting smoking study》),對象為當地500間公司的員工。

調查結果顯示,有47%受訪者表示,在過去一年,他們在工作的地方承受過度的壓力,導致13%受訪者會考慮辭職,而有9%真的遞了辭職信。

面對壓力和焦慮,為了減壓22%受訪者比以往更頻密的吸煙,而有15%受訪者表示喝多了酒。

報告亦對醫護、教育、零售以及運輸物流界別的員工,進行了詳細的研究。

有60%的醫護人員指出,他們在過去一年承受過度的工作壓力;有25%的醫護人員就因為心理健康,請病假或無薪假。

受訪的教育界人士,過去一年有18.5%受訪者因為工作壓力過大而請病假,7%的員工請無薪假期。另外,報告指出每25個受訪者,就有1個考處過離職。

零售界是當中最多受訪者因壓力而請假,當中有高達30%,而有16%選擇請無薪假。在考慮離職的統計方面,零售界亦都是最多受訪者有過這方面的考量,有26%受訪者曾考慮離開他們的職位。

其次是運輸界,根據調查有27%受訪的業界人士因為承受過大壓力請假,有7%請過無薪假。有17%的員工曾經考量過辭職。

面對這個情況,公司當然要關心員工健康,想辧法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員工本人都要學習管理自己的壓力。不妨參考一下以下6個成為高EQ員工的竅門!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大公司文具好霉!筆冇墨、間尺裂、釘書機生鏽…

  • 【職場熱話】為生活辭職轉工 打工仔不捨到哭 網民:好老闆可遇不可求

  • 【職場熱話】2021最受歡迎男友職業排行:第8攝影師、第6公務員…

  • 【員工福利】美國女富豪回饋員工 送每人兩張頭等艙機票加7.8萬旅遊津貼

  • 【萬聖節奇職】12歲少年終日留連墳場 以清潔墓碑賺外快

  • 【萬聖節行行有鬼故】前同事過勞死 之後曾出現喺公司影印 網民:搵人打齋叫佢收工啦

  • 【萬聖節行行有鬼故】同事食飯會拎多張櫈、擺多套餐具 唔通係養OO?

  • 【職場熱話】午膳津貼變相留員工開會 打工仔:我寧願落街食

  • 【職場熱話】用OT衡量工作表現 上司連送殯都唔畀? 事主:要我開完會先走得…

  • 【萬聖節行行有鬼故】深夜送外賣去工廈 一打開升降機竟然係OO!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