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人才】Uniqlo請人與科研企業抗衡 年薪升至6800萬元有咩做?

【招聘人才】Uniqlo請人與科研企業抗衡 年薪升至6800萬元有咩做?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全球各大企業均面對疫後新常態,也更改了原有的營商模式,由於有愈來愈多的企業看準商機,投放更多資源發展網上銷售,因此市場對於商業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

日本服裝生產商迅銷集團,決定將旗下品牌Uniqlo招聘人才的年薪調高至10億日圓(約6,800萬港元),期望以高薪吸引商業人才,與科研企業抗衡。

據《日經新聞》報道,Uniqlo會長兼社長柳井正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今年起,公開招募員工的最高年薪將調高至10億日圓,將主要招募在迅銷集團總部工作、精通數碼化、電子交易及供應鏈的人才。柳井正表示,希望透過高薪吸引優秀人才,期望新員工能為企業創造新的價值,又強調招聘人數將不設上限。

延伸閱讀︰【人手短缺】污水處理工程師 全球疫下急需人才!

「GAFA」作競爭對手
柳井正又表示,此舉主要為了與其他科研企業抗衡。他直言,服裝銷售模式於新冠疫情影響下出現巨大的改變,網上銷售在急劇增長,甚至連科企Google也與大型網購企業聯手合作,試圖改變服裝業的產業結構。因此,柳井正認為,該企的競爭對手將由ZARA,轉變為「GAFA」,即Google、Apple(蘋果)、Facebook及Amazon(亞馬遜)。

據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8月底,迅銷集團的總員工人數約5.6萬人,當中約1,600人於總部工作,大部分為公開招募。他們的平均年薪約960萬日圓(約65萬港元),而最高10億日圓年薪,即約6,800萬港元,將是該企前所未有的待遇。

日本企業的薪酬與終身僱用的制度並行,日本企業的文化並不主張輕易解僱員工,並且會按照員工每年工作表現和年資調整工資。

因此,Uniqlo作為日本國內服裝業龍頭,是次大幅提高公開招募年薪,相信將對該國企業的薪酬體系造成影響。

延伸閱讀︰【資訊科技】推動女性投身IT業 從教育著手

延伸閱讀︰【資訊科技】38%女IT人計劃兩年內辭職 調查發現主因居然係…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薪酬趨勢】預測2022年本港僱員薪酬提高3.2% 低於台灣、新加坡等亞洲地區

  • 【酒店行業】為挽留人才 有酒店動用近2億港元加人工及作留任獎金

  • 【薪酬待遇】員工值得升職加人工嗎?HR及管理層必知的5大重點

  • 【職涯規劃】人工定開心?打工仔新工薪酬較高 唯一考慮居然係…

  • 【勞動市場】2022年僱員為職場主導者 公司靠甚麼留住人才?

  • 【求職兩難】口頭接受offer後獲悉有更好機會 求職者怕反口惹人討厭

  • 【IT人福利】Apple CEO庫克(Tim Cook)去年總薪酬增至7.7億元

  • 【人才管理】5種員工福利 對招才、留才沒幫助

  • 【新冠肺炎】Omicron致機師荒!有航空公司3倍人工搶人!

  • 【職場兩性】女友工資比自己高 打工仔感衝擊 網民:你應該要高興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