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工作】Home Office唔使用Email都做到嘢  3大專業軟件增生產力

【彈性工作】Home Office唔使用Email都做到嘢  3大專業軟件增生產力
【經濟日報專訊】事實上,使用電郵、WhatsApp等功能較基本的通訊工具,未必足夠支持團隊遙距運作暢順,不妨趁機嘗試採用專攻企業內部溝通的軟件。Slack是獲不少初創、科企青睞的協作軟件,主打功能是團隊即時溝通,對應PC、Mac、手機等多種平台。使用時,每一個工作團隊都可註冊帳號,獲得專屬網址,然後管理人便可邀請成員加入該帳號。用戶加入後,主要可以使用頻道、個人信息和私人群組,與團隊成員溝通。用戶可依據不同的工作項目,設定相關的頻道或群祖,讓有需要的同事隨時翻查相關對話,並提供方便的搜尋、檔案交換等應用。

Teams與微軟應用高度整合
由微軟推出的協作工具Teams,同樣是以團隊通訊功能為核心,提供聊天,視像對話等功能,但它獨特之處是與微軟其他應用,包括Outlook、Office等已作出高度整合,例如用戶的Outlook電郵帳戶的日程表功能,可即時更新至Teams的介面:團隊可以在Teams介面上透過Word、Excel等共同編輯工作檔案,毋須跳至其他應用平台。

有些團隊未必需要專門的即時溝通程式,但工作管理應用亦可以協助主管觀察團隊工作效率。例如團隊任務管理工具Asana,以「Teamwork without email」為口號,主管可以為不同工作任務設立項目與負責人,以及截止日期等資料,成員可以在該任務下發言或上傳附件,讓其他成員隨時關注最新情況,毋須以冗長電郵反覆溝通。

責任編輯:黃懌勤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薪酬趨勢】最新26個HR熱門職位人工 做C & B人工較高?

  • 【人力趨勢】25%中小企今年擬裁員 列裁員潮5類高危人士

  • 【離職面試】Exit Interview爆大鑊令公司大地震 打工仔︰佢不仁我不義!

  • 【職場熱話】盤點最少OT行業 HR最被爆OO點都收唔到工?

  • 【人才管理】放飯一件事搞到HR出Memo︰要出埋Warning畀佢!

  • 【職場人際】盤點6個管理層特質 打工仔:最緊要識點人做嘢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 【職場遊世界】俄羅斯職場文化好搞笑?開工似去咗演唱會、收工大過天

  • 【職場人際】返工生存10條潛規則 HR︰有啲求職者面試已經表現到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