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工作】95%受訪步兵 享受自主送餐帶來的工作自由

【彈性工作】95%受訪步兵 享受自主送餐帶來的工作自由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自新冠疫情以來,限聚令下,堂食受限制,食肆外賣生意蓬勃,愈來愈多消費者亦已習慣網上訂餐,促使不少餐廳更積極採用科技及應用程式接單,希望彌補損失的生意額。同時,亦有人在疫市失業後,加入「步兵」行列,成為外賣平台的送餐專員。戶戶送(Deliveroo)早前進行一項送餐專員調查,發現超過95%受訪者享受自主送餐工作所帶來的彈性。

戶戶送表示,無論是因社會經濟環境轉差而失業,或是希望賺取外快的人們,已開始視戶戶送為另一個途徑,取代傳統的兼職工作。

延伸閱讀︰【網絡熱話】打工仔寧辭文職做步兵 網民意見不一︰水尾仲做?!

 95%受訪者 喜自主工作具彈性
該企目前在港與超過1萬名送餐專員合作,早前一項調查,有近800名送餐專員參與。調查發現,超過95%受訪者稱,享受自主送餐工作所帶來的彈性。亦有53%受訪者表示,如平台要求他們在特定日子工作滿指定時數,他們將不再成為送餐專員。

彈性與方便,是送餐工作的主要優勢,亦令較年輕一代喜歡與平台經濟合作。此反映未來的工作模式將發生變化,愈來愈多人追求相對自由的工作時間。受訪的送餐專員稱,他們欣賞並喜歡使用該企的自由登入系統,93%受訪者將其列為選擇與戶戶送合作的首要原因。自由登入系統讓送餐專員隨時隨地上綫接單,不用事先預約時段,能夠自行安排工作時間。

戶戶送香港區營運總監白家豪指出:「我們已為送餐專員推出多項職業導向計劃,包括免費提供OpenClassrooms的網上課程,送餐專員及其家人可透過這個創新的應用程式,獲得培訓和發展機會,可供選擇的網上技能課程超過700個。」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外賣送遞員最高月入6萬蚊 網民:呢啲辛苦錢唔係人人賺到

延伸閱讀︰【行業辛酸】騎步送餐期間被偷外賣 要貼錢補買蝕到入肉?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中秋節】HR通知中秋提早收工 打工仔睇隱藏細節即發現「被騙」?

  • 【在家工作】微軟調查︰73%員工望繼續遠距離工作 推新功能解決企業痛點

  • 超強颱風後的『極端情況』工作安排

  • 【失業人士】ZA Bank夥戶戶送請送餐專員 最高獎金$1500

  • 【行業辛酸】騎步送餐期間被偷外賣 要貼錢補買蝕到入肉?

  • 【職場熱話】上司唔畀員工OT補假 自己做活動超時就一定拎time off!

  • 【職場熱話】被偷銀包 錄完口供先返工 老細發惡:你可以返嚟先報警!

  • 【職場熱話】打工仔入竹篙灣隔離營檢疫 邊食頹飯邊開工:仲衰過WFH,好有無力感!

  • 【職場貼士】旅遊網站嚴選7大最適合WFH地區 有山有海仲可以坐熱氣球?

  • 【新工作模式】退租Office、全面WFH 港企老闆︰係新同事難適應少少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