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傳奇】「妙麗」蛻變成「永續時尚女王」 Emma Watson擔當時裝界董事

【商界傳奇】「妙麗」蛻變成「永續時尚女王」 Emma Watson擔當時裝界董事

在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飾演「妙麗」(Hermione Granger)而紅遍全球的英國演員Emma Watson,轉眼之間原來已經剛剛踏入33歲。入行至今,Emma Watson一直活躍於幕前,演出多部電影作品,演藝事業令她名利雙收,據傳單單是拍攝《哈利波特》八集的片酬,就合共多達7,000萬美元(約5.4億港元)。

雖然身家豐厚,但Emma Watson的生活仍然相當踏實,24歲的她畢業於知名學府Brown University,並取得英國文學學士學位,除了擁有外貌與高學歷外,Emma Watson亦是現代女性的典範,只因為她除了熱愛演戲外,也是一位具有極大影響力的女強人。

按圖即睇Emma Watson成長之路︰

►商界傳奇人物︰
馬斯克(Elon Musk)巴菲特(Warren Buffett)貝索斯(Jeff Bezos)比爾蓋茨 (Bill Gates)前Zalora董事總經理Dione Song香港首富李嘉誠「ChatGPT之父」Sam Altman百度創辦人李彥宏阿里巴巴創辨人馬雲

►銀行界傳奇人物︰
華爾街大型銀行首位女性CEO Jane Fraser矽谷銀行SVB前CEO Greg Becker瑞銀集團CEO Sergio P. Ermotti「連登契媽」Cathie Wood窮小子變高盛任期最長CEO Lloyd Blankfein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

由模特兒做起建立事業 開啟時尚之路
2005年,年僅15歲的Emma Watson為《Teen Vogue》拍攝照片,正式開始了她的模特兒生涯,成為該雜誌最年輕的封面人物。正值青春的Emma Watson曾經為多個知名高級服飾品牌代言以及拍攝廣告,包括Burberry、Lancôme、Prada和Chanel等,其中更為Burberry帶來合共多達2.15億英鎊(約21億港元),吸金力相當驚人。

作為時尚界風雲人物,Emma Watson本身也十分關注時尚對全球生態的影響,如果有特別留意Emma Watson出席一些公開場合的打扮,不難發現她經常穿着以環保物料製作的服飾,例如在2016年《Met Gala》的紅地毯上,她就身穿Calvin Klein用回收膠樽製成的禮服現身,因此傳媒都稱她為「永續時尚先鋒」(an early adopter of sustainable fashion)。

延伸閱讀︰【時裝達人】為旗袍奉獻一生 70年老師傅︰從13歲起學習傳統技藝

初嘗服裝設計 Emma Watson擴展環保時尚版圖
在2009年,Emma Watson宣布擔任公平貿易時尚品牌People Tree的創意顧問,設計了她首個春季服裝系列,2010年系列正式推出隨即受到各大時裝雜誌讚賞,之後Emma Watson更不計酬勞為其品牌設計了秋冬系列,她說:「我相信時尚能夠給予人們技能及自主權,相對於直接捐款給慈善團體,倒不如去購買由弱勢社群所製作的服飾,來取代捐款更好。」

此外,Emma Watson於2010年與另一意大利時裝品牌Alberta Ferretti合作,推出了個人時裝系列「Pure Threads」,這個系列強調可持續和環保的理念,當時吸引了很多時尚愛好者和環保主義者的關注,令這個服裝系列十分成功,不但體現了這位名人的品味和創新精神,也擴展了她的商業版圖,「我認為越來越多像我一樣的年輕人,開始意識到快速時尚(Fast Fashion)的人道主義問題,並希望做出正確的選擇,卻選擇有限。」這就是為何Emma Watson一直致力於永續時尚推廣。

延伸閱讀︰【職場衣著】Formal上班服已過時!Smart Casual與Business Casual有咩分別?

出任頂尖名牌母公司董事 打造可持續時裝王國
Emma Watson一向敢言敢做,對於女性權益及環保議題她經常公開表態自己的立場,2017年Emma Watson親自開設名為「The Press Tour」的 IG帳戶,詳細介紹了她在不同電影的新聞發布會上穿著的道德時尚品牌(Ethical Fashion),又為2018年3月號澳洲版Vogue擔任客席編輯,撰寫時尚可持續性的文章。

2019年可持續時裝平台及手機App「Good On You」,宣布Emma Watson加入成為他們的支持者,平台為不同品牌提供評級服務,幫助消費者了解環保時裝的重要性,選擇eco friendly的產品。2020年她擔任旗下擁有Balenciaga、Yves Saint Laurent、Gucci等知名品牌母公司的「可持續委員會」董事,將環保意識擴展到高級時尚品牌,引入可持續服裝經營理念。Emma Watson善用自身的影響力,為全球時尚商業消費模式帶來重大改革,盡力讓世界變得更好。

延伸閱讀︰【金像獎背後】服裝工作非時裝表演 《怒火》助理服裝指導Oilie:電影工作是溝通的藝術

Emma Watson【Q&A】
問︰誰是Emma Watson?
答︰Emma Watson是英國女演員、Model、導演。她出身於法國巴黎,在英國牛津郡長大,曾於英國牛津Dragon School就讀,並於Stagecoach Theatre Arts的牛津分校接受表演培訓。

Emma Watson在10歲時成功撃敗一眾對手,取得《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電影系列中「妙麗」 (Hermione Granger)一角。此電影令Emma Watson一躍成名,據傳單單是拍攝《哈利波特》八集的片酬,就合共多達7,000萬美元(約5.4億港元)。

2011年至2014年期間,Emma Watson繼續學業,同時從事電影工作。2014年5月她畢業於美國頂尖大學之一Brown University,取得英語文學學士學位。同年,Emma Watson被任命為聯合國婦女署的親善大使,幫助發起倡導性別平等的聯合國婦女運動《HeForShe》,及後一直支持性別平等活動。2020年,Emma Watson以可持續時尚倡導者的身分,擔任旗下擁有Balenciaga、Yves Saint Laurent、Gucci等知名品牌母公司的「可持續委員會」董事,將環保意識擴展到高級時尚品牌,引入可持續服裝經營理念。

問︰甚麼是《哈利波特》?
答︰《哈利波特》(Harry Potter)是由英國作家J.K.羅琳(J.K. Rowling)創作的奇幻小說系列,自1997年出版以來,深受全球讀者歡迎。系列小說講述了一個年輕的男孩哈利波特在魔法世界中的冒險故事。故事發生於1990年年代,背景是講述一個由巫師和巫師學校組成的魔法社會,其中有各種神奇的生物和魔法物品。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共有7本,分別是:
1.《哈利波特與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2.《哈利波特與密室》(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3.《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
4.《哈利波特與火焰杯》(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5.《哈利波特與鳳凰會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6.《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7.《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該系列小說已被翻譯成80多種語言,並且被改編成一系列非常成功的電影,成為全球最賣座的電影之一,全球收穫超過77億美元票房。

另外,J.K.羅琳亦在2016年11月推出《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Harry Potter and the Cursed Child)。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香港2023施政報告】緊扣ESG,推動綠色發展!一覽5大措施

  • 【AI抹殺創意行業?】《阿凡達》荷李活著名導演占士金馬倫︰AI無法分享人類獨有觀點想法

  • 搞清Scope 3排放計算!開始管理排放實現企業清晰的減碳路線

  • 【銀行經理人工有幾高?】2024年職銜通脹問題依然嚴重?打工仔:銀行做經理先搵得25K

  • 【人力資源】如何成為以人為本的HR ?5個於職涯成長的貼士

  • 【招聘2024|請人|人力資源市場】44%受訪僱主擬明年首季增聘人手 通訊媒體業最渴市

  • 【提早取回強積金】永久離港申索MPF 第3季增至8700宗

  • 【辭職學問】遞信後都有嘢袋落袋?10件在辭職後學到的事!

  • 【人才輸入計劃】首10月有4.7萬人才子女獲批來港 可入讀公營學校

  • 【2023最新人事委任】FUJIFLIM富士膠片商業創新香港 委任陳偉明為董事總經理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