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全民檢測】專家指要配合禁足令 打工仔全面WFH?

【傳全民檢測】專家指要配合禁足令 打工仔全面WFH?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近月,國家衞健委應特區政府請求,成立60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助提高檢測量,其中7人昨已抵港。

有傳本港將會作全民檢測,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認為需小心考慮及研究檢測的優次;有傳染病學專家則強調,全民檢測需配合「禁足令」才有效。

【新冠肺炎懶人包】
最新Update政府措施新冠肺炎 VS傷風感冒邊區返工最危險?在家工作病毒檢測37個高風險活動口罩令袁國勇點樣講?隔離營安排禁堂食抗疫WFH



縱檢測陰性 難排除數日後染疫
政府專家兼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以及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均認為,全民檢測需配合「禁足令」才有效。許指,全民檢測經濟效益不高,因只能判斷相關人士檢測當日是陰性,但無法排除隨後數天再受感染;梁亦指禁足令牽涉本港自身社區組織及制度問題,即使多派外援人員,亦只可協助提高檢測能力,相信香港不容易做到。

昨日有人到醫管局總部外抗議並質疑內地檢測人員到港,會構成港人DNA移送至內地的私隱問題。港府昨晚發稿強調任何防疫抗疫工作都絕對符合法律要求,而中央的支援純粹是協助加強病毒檢測能力,所有檢測都只會在香港進行,不會將樣本送往內地,並譴責有人故意散播不實謠言,打擊港府抗疫工作。

延伸閱讀︰【新冠肺炎】最少56名政府人員確診 公務員網上呻︰仲未肯全WFH!

實施「禁足令」 變相全民WFH?
不少專家均認為,如香港作「全民檢測」,若不實行「居家令」或「禁足令」,成效則存疑。許樹昌今早接受電台訪問表示,現時本港仍有部份私人機構未實行在家工作安排,即使打工仔在「全民檢測」的結果呈陰性,依然有機會透過接觸新冠肺炎患者而感染,因此他建議政府以職業或地區作區分,集中檢測高危的群組,否則「全民檢測」會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若「禁足令」或「居家令」在港實行,會否全民在家工作 (WFH),暫時仍是未知之數,但CTgoodjobs早前分別訪問現居美國及加拿人的香港人,兩人均表示當地曾落實「居家令」,如非提供緊急服務的打工仔,全面在家工作,減低社區感染機會。至於澳洲維多利亞州的新冠肺炎疫情未受控,日前單日新增671宗確診個案,因此州長安德魯斯宣布維多利亞州進入災難狀態,墨爾本居民須遵定「晚八朝五」的宵禁令,並不可離開住所5公里範圍。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CTgoodjobs

CTgoodjobs 推出全港首創 WhatsApp 搵工平台「搵工快」,八大行業 2,000+ 前線、兼職空缺等緊你!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 【第四波疫情】政府將再出「狠招」 HR︰WFH與否要睇幾件事

  • 【新冠肺炎】公司想同事打疫苗 打工仔驚覺經理級秘密!

  • 【抗疫措施】體溫探測員亂放行 網民︰當創造就業囉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 【WFH】Google 2020年搜尋排行榜出爐 「與子女在家工作」搜尋次數激增10倍

  • 【WFH】在家工作要交報告、每日視像上司 打工仔:寧願返公司……

  • 【職場文化】新冠肺炎肆虐!一人一個疫情期間公司最過份的措施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