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管理】全球50個最具吸引力僱主品牌 KPMG、SONY、IKEA上榜

【人才管理】全球50個最具吸引力僱主品牌 KPMG、SONY、IKEA上榜

僱主品牌是企業招聘工作的其中一個重要工作,最近國際知名諮詢公Universum發布《全球50個最具吸引力僱主品牌》調查,當中不少知名品牌均上榜,除Google、Apple及Facebook等科技巨擘常客,還包括KPMG、SONY及IKEA等,橫跨金融零售等不同行業。

Universum行政總裁Mats Röjdmark指,公司每年對來自全球12個最大經濟體的200,000多名學生進行調查,專門針對業務,工程和IT專業的學生,詢問對有關僱主的看法,所關注的問題包括學生認為哪些僱主特徵最重要,包括薪酬,工作保障,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或培訓及發展的重要性;學生心目中的首選僱主,例如學生最欣賞哪個僱主品牌?

調查結果得出最愛歡迎的50個僱主品牌︰(按圖了解)

 

與此同時,報告同時發現科技和汽車行業是2020年排名的大贏家,亦是年輕人才的首選,但鑑於汽車銷量的下滑以及汽車市場的下滑,汽車業可能難以保持這個優勢;在在商科學生心目中,蘋果、微軟和亞馬遜他們今年的首選,由於相關企業在疫情開始前已轉向網上或虛擬招募,因此協助在過去一年的業務發展

Mats Röjdmark表示,在家及遙距工作的趨勢下,僱主應反思如何定義辦公室文化,同時重新調整員工未來對僱主的期望,使僱主在多變時代中,能優化其僱主品牌。

延伸閱讀︰【企業管理】公司提供設備不足 網民:乜都唔俾裝連Bluetooth都封埋!

延伸閱讀︰【人管熱話】公司Pantry最癲物件 網民:望住成班同事喺到……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趨勢】25%中小企今年擬裁員 列裁員潮5類高危人士

  • 【職場熱話】盤點最少OT行業 HR最被爆OO點都收唔到工?

  • 【職場熱話】新上任Manager信錯人被跣向HR求救 「同我搵方法炒佢」

  • 【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 【職場遊世界】俄羅斯職場文化好搞笑?開工似去咗演唱會、收工大過天

  • 【職場人際】返工生存10條潛規則 HR︰有啲求職者面試已經表現到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行業辛酸】睇晒全公司員工Profile好爽?HR︰老細要我去OO……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