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趨勢】營收倒退Airbnb宣布裁員25% CEO貼心舉動贏讚

【人力趨勢】營收倒退Airbnb宣布裁員25% CEO貼心舉動贏讚
不同行業的企業均因為疫情緣故,被迫減薪和裁員。繼Uber、,Lyft及WeWork等初創公司之後,Airbnb日前宣布裁員25%,即近1,900 人。Airbnb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CEO)Brian Chesky向員工發公開信,被視為貼心僱主。

受疫情影響,受到疫情衝擊,全球大量用戶取消在Airbnb的訂房,公司先前就宣布預留了2.5億美元,承擔全額退費的25%費用。缺乏現金流,收入大減情況下,上市計劃是否如期進行,成為一大問號,Airbnb第一步先選擇裁員。

早前Uber,Lyft和WeWork等共享經濟獨角獸公司都宣布了大規模裁員計劃,裁員主要針對家庭辦公室的管理和行政人員。 Uber計劃削減約20%的員工。 Lyft裁員約1000人,佔公司員工的17%。另外,數千名工人已從WeWork被裁。

有別於其他企業裁員,Airbnb選擇將其裁計劃告知員工的方式。CEO Brian Chesky更在自己社交媒體向員工發公開信,解釋裁員原因及過程、補償方案,並闡述股權、保險等安排。


相信令被裁員工感動的是,Brian Chesky表示將為離開公司的員工提供5個方式的工作支援,期望員工可以短期內獲取新工作機會︰

1. 建立人才庫(Alumni Talent Directory):將推出一個公開網站,幫助離職員工找到新工作。離職員工可以選擇加入個人資料、簡歷和作品集,供給潛在僱主查閱;

2. 設人才安置團隊(Alumni Placement Team):協助離職員工尋找下一份工作;

3. 採用求職平台:與求職平台RiseSmart合,協助員工轉換工作。

4. 提供人才網路支援:鼓勵所有現職的員工選擇加入計劃,透過在職員工介紹相關工作機會。

5. 保留Apple產品︰承諾讓員工帶走由公司發配用的Apple筆記型電腦。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企業裁員】HR自己收被炒信感無奈 必學保飯碗5個方法

  • 【裁員失業】寄80份CV終獲取錄 打工仔卻因一個舉動試用期前被炒

  • 【人力趨勢】25%中小企今年擬裁員 列裁員潮5類高危人士

  • 【薪酬趨勢】最新26個HR熱門職位人工 做C & B人工較高?

  • 【人力趨勢】失業率升至7.2% HR︰做5件事轉工成功機會高

  • 【職場熱話】月薪最高$9萬但好受氣 PR︰個客叫我Polish堆假字

  • 【薪酬趨勢】2成中小企凍薪 4大行業續招聘工作

  • 【彈性工作】政府結束在家工作?即睇最多WFH職位20間公司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