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轉職】年過35想轉職工程師 網友潑冷水:出家比較快!

【中年轉職】年過35想轉職工程師 網友潑冷水:出家比較快!

人到中年少不免會開始對自己的工作產生懷疑,後悔自己當初為何沒有投身於自己感興趣的行業。有網友於台灣Dcard討論區發文,指自己目前的工作無法看到前景,因此想在年後轉職另謀高就。但礙於本身並非本科畢業生,不知轉職成為軟件研發工程師(Software Engineer)的難度如何,故特此意發文請求網民意見。

即睇事主分享:

事主:目前的工作無法永久,想在年後轉職。

事主:一直很嚮往成為RD軟件工程師,想去政府補助的課程上課。

事主:但是非本科畢業的我真的很茫然,不知道該走前端還是後端?從App還是從網頁下手?

事主:不知道這樣只憑課程+自學,畢業後真的有希望被公司任用嗎?

事主:很怕和公司提離職後又沒有公司任用,變成兩頭空的情況。

事主:不知道是否有現任在職RD工作者能夠分享職場經驗?

即睇網民回覆:

網民:目前任職前端工程師,我是覺得年紀不是問題,有沒有興趣持續鑽研才是重點。

網民:全新手的話建議從網頁設計開始學,因為最易上手,也最能快速有成就感,有成就感才有辦法繼續往下學,否則要放棄也是很快的事情。

網民:現在半路出家的人也很多,市場還很缺人,只要有能力做出作品並持續鑽研下去,就算最後公司進不去,自己或跟朋友接案也能有不錯的行情價。

網民:半路出家哪有可能成為RD?沒任何的研究跟知識就想當RD,做夢可能比較快⋯⋯

網民:寫程式這個工作蠻看重吸收速度,建議在學習的中後段確認自己的吸收速度有否顯著提升,若是較初期對程式的理解速度更快,那恭喜你蠻適合轉職成為工程師。

網民:其他部門的話應該有機會,但RD基本無望。畢竟每年都有一堆本科系的競爭,沒道理用半路出家沒受過完整訓練的啊!

目光過於「遠大」 網友潑冷水
工程行業中仍有不同類型的工作崗位,雖說個別某些程度相對較易工作崗位會接受半路出家的畢業生,但樓主所嚮往的RD軟件工程師卻是無法觸及的幻想,因此大批網民都對樓主訂立的目標嗤之以鼻。

想知道自己適合轉工定係進修?不妨做個心理測驗,了解自己內心想法再作出決定吧!

測驗方法:由第一題開始,將每題得到的分數相加起來,對照最後的結果。

測驗開始!(按圖了解)

中年轉行並非易事,但永遠抱著消極態度過日只會令自己陷入萬劫不復的漩渦⋯⋯其實年齡只是一串數字,只要重新振作,能否成功轉型全靠你的個人態度。

即刻按圖了解更多職場離職趣聞。

延伸閱讀︰【轉工跳槽】辭職被公司要求加薪留低?3大重點判斷老闆是否真心!

延伸閱讀︰【CV攻略】轉工先砌靚CV就太遲!5個Update履歷表的最佳時間

延伸閱讀︰【職涯規劃】30歲轉工要點揀?衡量5個因素走出職業成功之路


最新專訪片︰
【星級斜槓族】港隊劍擊運動員吳諾弘專訪 中五停學決心打劍 東奧後卻遇職業生涯最低潮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2024職場趨勢 | 溝通】Z世代拒絕「安靜離職」!信奉Delulu精神 以玩心精神享受工作樂趣!

  • 【渣馬後遺症】跑完渣馬腳痛請Sick Leave 網民:個個跑完都請咁公司咪好唔得閒?

  • 【2024投考ACO丨全年招聘】考咗3次ACO都失敗 事主究竟衰喺邊?一文睇清助理文書主任入職條件/人工/晉升/申請程序

  • 【職場文化】同事摶晒老命為公司 樓主:究竟有咩原動力?

  • 【Appraisal丨加人工】拎太多年假會影響Appraisal? 經常射波難以升職加薪?

  • 【聖誕Party】HR告知未過試用期無得抽禮物 樓主:使唔使咁直接?

  • 【聖誕Party】同事包禮物包到垃圾咁 事主:睇見都唔開胃⋯⋯

  • 【躺平文化】躺平才是人生贏利組?事主:反正買唔到樓,有錢去旅行好過

  • 【面試貼士】點樣接受面試失敗?打工仔:灰到世界末日

  • 【職場文化】千祈唔好對公司付出真感情?網民:建議真係當試工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