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面試】朝早10點in到下晝4點幾 求職者︰有幾個女人不斷入嚟

【見工面試】朝早10點in到下晝4點幾 求職者︰有幾個女人不斷入嚟

求職者如獲得面試機會,預算交通及步行時間,一般預算自己花半天時間於工作天中進行面試。如果面試設定為星期六加上「由朝in到晚」,你又有甚麼看法?有網民分享自己在過去週末的見工經驗,指出公司方面由接收CV到安排面試只相隔一日,但於面試當天浪費其大半天時間,有感對方「玩求職者」。

究竟事發經過時怎樣?(按圖了解)

如求職者應徵公司為大規模企業,招聘程序較為複雜,而今次事主主要花費時間於等候不同面試官身上。有網民好奇事主應徵職位及公司更多資料,事主補充道,相關職位結合HR及行政工作,基本上要「一腳踢」,更分享公司位於甲級商廈,惟當日天氣不穩定並下雨,令自己狼狽不堪。

另有網民認為,如果事主不欲於有關公司工作,大可在中途拒絕面試機會;亦有人嘆現時企業招聘過程繁複,僱主及HR安排進行面試時也不會體諒求職者,已知星期六也需要進行面試的話,很大機會已是「伏工」。

如遇上懷疑「伏工」,只要不進行「Second in」、入職基本上可保安全,但求職者應事前先對公司進行「Background Check」尤是新成立的公司,檢查其業務性質、市場定位、最近新聞、招聘職位與市場性質相似的職位有何分別等,以確保申請公司品牌及信譽。

即睇最新人工資源筍工︰https://bit.ly/3x0bbxr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公司請人用各種方法玩求職者 HR睇唔過眼︰我叫佢唔好咁
(按圖了解)

我們常說打工仔辭職要與公司「好嚟好去」,但求職者在面試又能否做到?近日有網民在網上發帖,指自己曾在面試期間被面試官「玩」,更指對方故意遲到,有感公司缺乏誠意,面試官與HR更疑似站在對立面,令求職者十分無奈。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HR收工前叫人見工in成3個鐘 求職者︰放過我好無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見工面試】HR面對求職者10句心底話 「其實你幾時講重點」

  • 【職場熱話】上司做錯要點開口糾正?HR︰佢叫錯個Candidate又睇錯CV

  • 【見工面試】轉工月薪$3萬變$2.5萬 愈轉工愈少人工4大原因

  • 【職涯規劃】畢業後人生炒晒車?CV做足5件事贏盡HR心

  • 【見工面試】公司請師傅睇求職者面相 男女有腮骨待遇大不同?

  • 【見工面試】怕HR起你底?求職者見工前必做N件事

  • 【瘋狂求職者】見工後每日打電話問「肯請我未」 HR被嚇怕︰都係諗下先

  • 【求職面試】見工最後問咩問題好?HR臨尾講呢幾句說話 獲聘機會高?!

  • 【求職攻略】30+求職者 vs Fresh Grad會請邊個?HR︰我會睇5個位

  • 【見工面試】CV同申請職位無關但收到Offer?HR︰呢樣嘢值得我請佢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