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位招聘】《薪酬調查2021》出爐!香港最缺IT人才?月薪高達8萬元

【職位招聘】《薪酬調查2021》出爐!香港最缺IT人才?月薪高達8萬元

本港受新冠肺炎持續影響,企業在新一年的招聘意慾及對於人才條件的着眼點,將有何不同?

國際專業人才招聘顧問公司華德士(Robert Walters)最新發表《薪酬調查2021》報告指,香港整體就業市場氛圍更加保守,惟部分行業如金融科技、電子商務及電訊行業等將繼續積極招聘,對創科人才需求尤其龐大。

華德士(Robert Walters)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梅德基表示,香港去年就業市場受多種不利因素影響,帶來不確定性及挑戰,今年將持續受影響。由於疫情帶來不確定性,企業在成本控制方面將更加嚴格,尤其在在長期僱用方面會更加謹慎,反映整體招聘仍然相對保守。傾向推出合約制(Contract)的工作崗位,來應對人才短缺問題,並預計情況將愈來愈普遍。

延伸閱讀︰【人力趨勢】超過6成打工仔欲跳槽 兩行業加薪幅度理想

企業嚴控成本 傾向推合約制
該報告的數據顯示,有近70%專業人士打算在各行各業尋找新工作,而僱主則大多有意聘請擁有小眾技能、軟技能、戰略思維的人才。他表示,隨着市場加速數碼轉型,較為渴才的是金融科技(FinTech)領域,如風險管理人員、高管、管理層等角色類型,都將會受到高度重視,擁有更多工作機會。而金融服務的招聘亦仍然持續,當中角色類型亦十分多樣化,涵蓋零售銀行、虛擬銀行、私人銀行、金融科技支付公司、保險等。

虛擬銀行及金融科技行業過往傾向尋找具有相關專業技能的海外人才,惟目前受各地疫情封關等因素影響,所以他指出,僱主若有急切的招聘需求,亦有望為本地人才帶來機會。

他亦提到,隨着企業在疫情下加速數碼轉型,以及5G技術的推出並逐步普及等趨勢,將尤其帶動本港的企業集團、電子商務、科技及電信公司積極招聘人才。「5G是一種新技術,不論是在中國、大中華地區、國際方面,都有許多科技、電信公司等專注在這範疇發展,將有望帶來更多新崗位及新技能。」其中包括項目經理、業務分析師、基礎架構技術人員等。

生態改變 多部門涉應用科技
他舉例指,目前不同公司會更加着力推動數碼化的營銷策略,甚至是人力資源會計、法律及法規等部門等都會應用科技,以強化發展。因此,同時令各行業的生態亦有改變。

事實上,各行各業在去年開始為了應對疫情下的新常態,對應用科技的需求大大增加。他表示,不少企業陸續發現,商業與技術應用方面的界綫變得模糊,不再是分開討論以及純粹擁有單一方面技能,更講求融合,以找出有利公司業務的方向。若上班族在兩方面都擁有經驗及見解,將有助提升職場競爭力。

►►2021年N個職場預測

延伸閱讀︰【人力趨勢】2021年最新薪酬調整估算 調查︰加薪中位數為3%

延伸閱讀︰【2021年】今年繼續裁員?盤點N個職場預測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移民英國】英國邊個行業勞工最短缺?企業高價搶人!

  • 【返工血淚史】新Offer人工加四成 但要返觀塘 大澳IT男最後點揀?

  • 【科技狂熱】全球著名公司狂請IT人 Google、Apple、Facebook邊間最高人工?

  • 【移民澳洲】快速移民澳洲首選!GTI簽證計劃5大優勢

  • 【薪酬趨勢】2022年亞太區預期加薪幅度 香港只得3.6%

  • 【新冠肺炎】Omicron致機師荒!有航空公司3倍人工搶人!

  • 【資訊科技】38%女IT人計劃兩年內辭職 調查發現主因居然係…

  • 【職場兩性】女友工資比自己高 打工仔感衝擊 網民:你應該要高興

  • 【職場熱話】朋友愛比較工作待遇 打工仔大呻心好累:每次食飯都傾人工講到悶

  • 【保險行業】姚建華獲委任保險業監管局主席 任期三年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