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基金】僱主可為臨時工申請「保就業」?拆解當中4大疑問

【抗疫基金】僱主可為臨時工申請「保就業」?拆解當中4大疑問
gov_scheme
勞工及福利局局羅致光早前出席「保就業」計劃技術簡介會,進一步解釋計劃詳情。

【經濟日報專訊】港府早前多次就「保就業」計劃的申請細則和程序解釋,並強調整個制度並不是為個別僱員申請就業補貼,而是為協助僱主繼續聘用僱員。

只要僱主於本年6至8月份聘請的僱員人數與3月份相同,並將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薪金即可。但不少僱主仍有疑問,記者致電熱綫查詢,拆解當中的4大問題:

1.僱主能否為臨時僱員申請保就業計劃?
能夠,只要臨時僱員每周工作不少於3天。惟倘若是從事建造業或飲食業的臨時僱員,而僱主曾申請該兩個行業的防疫抗疫基金支援,便不能同時申請該計劃。

2.臨時僱員同時受聘於兩間公司,兩位僱主能否同時以該僱員的名義申請?
能夠,只要兩位僱主分別為該名僱員於今年3月31日或之前,開設強積金戶口及供款。

3.自僱人士沒有開設自僱人士的強積金戶口,但曾以僱員身份開立強積金戶口,能否申請自僱人士的補貼?

不能。自僱人士必須於今年3月31日或之前,已開立自僱人士的強積金戶口,才可申請。

4.的士司機能否申請保就業計劃下的自僱人士7,500元補貼?

可以,即使曾申請防疫抗疫基金下之的士及紅色小巴司機補貼,只要擁有於今年3月31日或之前開立自僱人士的強積金戶口,便可額外領取7,500元。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保就業計劃5.25接受申請 3至4周拎到補貼?

延伸閱讀︰【會員獨家】一書睇清 抗疫基金計劃重點一覽【附申請方法 + 常見問題】

無強積金戶口 的士司機難受惠
不過,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秘書長黃大海直言,的士司機大部分年紀較大,更舉例該會超過5.2萬名會員中,9成9會員都無開立強積金戶口,故是次的保就業計劃,即使同為自僱人士亦未能真正受惠。

作者:馬意文
責任編輯:蕭寶玲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趨勢】失業率回落至6.8% 打工仔︰個個都話失業 我就做到癲

  • 【企業裁員】HR自己收被炒信感無奈 必學保飯碗5個方法

  • 【求職者大忌】HR盤點請人黑名單!偷公司物品 用假病假紙都上榜!

  • 【最新趨勢】精選HR個案 《Best HR》新推HR Guru系列揭行內秘辛

  • 【職場熱話】遞信後做乜都得?HR爆員工10大離職前玩嘢事跡

  • 【返工血淚史】HR要求完成檢測始復工 打工仔︰返工攞OO出嚟畀客鬧

  • 【農曆新年】打工仔繼除夕後年三十又無得收早?HR今次咁答我

  • 【兩性關係】老公唔畀老婆打工仲要鬧爆 網民︰一世WFH就OK

  • 【職場熱話】盤點老細眼中N種搏炒行為 網民建議︰日日返工喺佢面前上連登

  • 【2021年】今年繼續裁員?盤點N個職場預測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