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趨勢】裁員潮定辭職潮?打工仔誓「炒老細魷魚」 HR出5大招應對

【人力趨勢】裁員潮定辭職潮?打工仔誓「炒老細魷魚」 HR出5大招應對

打工仔工作一段時間,可能都會考慮轉工的問題,雖然現在企業裁員潮不斷,但仍有打工仔期望尋找更好發展機遇而選擇轉職。不過對於人才的流失,對公司來說是一大損失。要留住有價值的員工,HR可以做甚麼呢?

延伸閱讀︰【人力趨勢】失業率6.4%、各企業動刀裁員 打工仔︰30歲先失業好痛苦

有價值的員工想辭職時,可能會對工作團隊、部門,甚至整個公司造成不利影響。好同事離職亦有可能令留低的員工的士氣和生產率下降。作為HR除了要觀察到員工的不滿外,亦應及時與員工聯繫了解情況,也可以透過以下5個方法,避免高績效員工辭職。(按圖了解)

有辭職的跡象,例如遲到、離開辦公室打電話、無原因地離開工作崗位,有可能是在工作期間去面試。先了解員工的情況並好好溝通,是否可以幫助解決員工的問題,以及聆聽他們的需求。
如果擔心重要員工會辭職,請展示你對他的欣賞和重視。每個人都需要感到被重視,HR可以定期感謝員工的努力,稱讚表現出色的員工。
+2
員工可能會因為缺乏支持而辭職,他們可能比團隊中的其他同事承擔更多的工作,重視他們的時間和精力,並提供支持,令他們的工作更輕鬆,更有意義。
/H/Image_20201023144008_28989.jpg" data-photoindex="4" data-width="1024" data-height="1024" data-size="1024x1024">
+1
許多員工對公司的發展感興趣,但他們也想提高自己的技能和專業水平。HR可以尋找資源,幫助這些員工發展網絡並找到新的學習機會。
保持員工敬業度和滿意度是HR優先考慮的事情。通過審查薪酬以確保競爭力,尋找新的發展機會,並找出員工希望從工作和公司中獲得什麼,來提高保留率。

不過打算辭職的打工仔亦要注意,如何在職場上好聚好散,以及在大家的祝福下離開,是一門重要的學問。特別是一些狹窄的行業,你做過的事很容易便會傳到同業耳中,如果辭職鬧得不愉快的話,轉眼全行都會知道,隨時影響之後的工作機會。

以下有6個不得不知的辭職技巧:(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HR用3個方法 踢爆求職者「扮嘢」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HR大爆In人實錄︰佢問公司可唔可以做禮拜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求職攻略】應屆畢業生失業人數逾萬 起薪點$1.5萬 學歷低賺得更多?

  • 【人力趨勢】25%中小企今年擬裁員 列裁員潮5類高危人士

  • 【人力趨勢】失業率升至7.2% HR︰做5件事轉工成功機會高

  • 【彈性工作】政府結束在家工作?即睇最多WFH職位20間公司

  • 【人力趨勢】超過6成打工仔欲跳槽 兩行業加薪幅度理想

  • 【職場熱話】盤點最少OT行業 HR最被爆OO點都收唔到工?

  • 【職場熱話】新上任Manager信錯人被跣向HR求救 「同我搵方法炒佢」

  • 【人力趨勢】18個正名職位你聽過未?網民︰乜都加個「師」字

  • 【職場熱話】拆解心機同事7個特質 連HR都頂唔順?

  • 【職場熱話】乜都同HR講結果出事?見工、返工不能向HR提的6件事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