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人力資源】8大HR職位將被自動化取替 要留低首要學識點WFH?

人力資源工作廣泛,不僅是招聘等傳統工作,員工關係、企業社會責任及商業決策等工作令HR變得愈來愈重要,但切勿以為工作範圍增加,企業會對HR人手需求上升。有研究顯示,未來5年將有部分HR職位會因應自動化措施而被取代。

新加坡人力部及人力資源專業人員協會(IHRP)委託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由人力資源(HR)經理執行的某些角色在不久的將來有可能被機器人接任。根據諮詢,經紀和解決方案公司Willis Towers Watson日前發布的研究報告,在分析的27種人力資源角色中,有24種將在未來三到五年內受到不同程度的技術影響,當中8種更會有極有風險會被取代。

以下8個HR職位最有機會被淘汰(按圖了解)︰

研究發現,技術進步將導致在HR中創建高度專業化的新角色,例如HR數據分析等工作,Willis Towers Watson同樣在報告中表示,「從長遠來看,人員分析將是HR中所有角色所需的關鍵技能,而不是專門的角色。」

企業管理層在人力資源領域投資和採用技術將提高效率,並使人力資源部門能夠更有效地提供「無縫和尖端」的服務和體驗,將成為未來5年的關鍵。

HR「有得留低」視乎點處理WFH?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期間,人力資源專業人員一直是維護員工安全和企業運作的重要角色。疫情同時加快了業務轉型,人力資源專業人員將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HR要避免被「Out」,需要學懂如何將彈性工作等新模式應用在企業發展身上,管理層更有可能透過評估HR在近期WFH的處理手法,決定其是否「有得留低」。

(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WFH】Google 2020年搜尋排行榜出爐 「與子女在家工作」搜尋次數激增10倍

延伸閱讀︰【HR辛酸】識請人就等於識面試? HR︰發現自己好驚見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行業辛酸】HR做情緒輔導員?打工仔︰無得WFH打嚟鬧我

  • 【第四波疫情】政府、企業籲在家工作 網民︰HR同IT同事為WFH開火

  • 【人力趨勢】失業率回落至6.8% 打工仔︰個個都話失業 我就做到癲

  • 【求職者大忌】HR盤點請人黑名單!偷公司物品 用假病假紙都上榜!

  • 【最新趨勢】精選HR個案 《Best HR》新推HR Guru系列揭行內秘辛

  • 【2021年】今年繼續裁員?盤點N個職場預測

  • 【在家工作】WFH未必好?辦公室很重要的15個原因

  • 【一句激嬲HR】揭人力資源工作辛酸︰唔係淨係識計糧!

  • 【在家工作】64%打工仔︰WFH致健康問題 有人覺得似「坐監」?

  • 【行業辛酸】同事確診!老細堅持返公司 打工仔︰返工百毒不侵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