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但未有發揮機會?

努力工作但未有發揮機會?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有時自問工作很拼搏,但仍沒有表現及發揮所長的機會,甚至有時不禁埋怨命運不公平,會不會是走的錯方向?

很努力,感覺付出不比別人少,但「上位」的機會總是給了別人,有上進心,但覺一事無成般,不妨停一停,思考一下幾點,再向前進。

1.公司的目標和大方向
現時公司關注的是什麼,是不是在同一方向出力,還是自己一廂情願在埋頭苦幹?盲目地用功?每間公司在不同時候和環境下都有不一樣的方針,審時度勢,隨機應變。

2.反思工作方式和成效
有工作效率的職場人,大多會充份掌握時間管理、工作預算和成效,做好客戶及上司的期望,並定期自我檢討和改善,是否走在軌道上?

3.了解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總不會每項工作都是自己的專長範圍,不妨在個人專長方面多發揮,以補足技術和知識上未夠完善的範疇。

4.表現出進步和創新的好意見
正如每年定目標給自己成長一樣,今年要比去年在某些方面好,工作亦是,如果只是重複做「昨日」的工作日復一日,表現沒有明顯改進,好難被肯定有自發和領導的才能。

最後,個人需具備長遠目光,不斷學習和改善,需要時多進修相關行業的知識,提高技能,亦要觀察行業情況,調整步伐及策略,拒絕一成不變,有清晰目標繼續努力。

 

作者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ewongla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ng_lam_kate/?hl=zh-cn

《晴報》專欄:https://bit.ly/2BcrISH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