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的禮儀

離職的禮儀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承接上一篇文章,倘若仔細考慮後決定轉工,意味著需要向現職公司請辭。在香港,人力巿場「話大唔大,話細唔細」,各行各業的龍頭公司數目大概為三至五間,業內人士一般相互認識,亦會保持聯繫,因此離職時應保持禮貌,做好以下三點,以免令自己在行內的聲譽受損。

(一)公佈的禮儀
為表對直屬上司的尊重,他/她應是公司內首位收到離職通知的人。最理想的做法是進行面談,並提供辭職信作正式通知,亦應與上司商量合適的公佈方式及時間,讓團隊成員及早進行工作安排,以免影響工作進度。

(二)交接的禮儀辭去職務後亦要維持良好工作態度及表現,並應妥善安排業務交接,盡力協助接棒的同事了解細節。如工作性質涉及對外溝通,亦可提前與客戶介紹日後負責跟進的同事。

(三)社交媒體的禮儀
自社交軟件面世以後,相信不少工作團隊均有一個甚至數個群組,以便日常溝通。在現職公司的最後一個工作天完結後,可在退出群組前,再次向同事們表達謝意及祝福,然後才離開群組,留下好印象。

如能在請辭後做到以上三點,相信上司、下屬以至每位同事均會對你留下正面評價!

想了解更多中華煤氣培訓學院的工作,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towngastraininginstitute.com/tc/index

或者訂閱學院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TowngasTrainingInstitute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