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名片的禮儀

交換名片的禮儀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現今社會科技發達,商場上一般以電郵、通訊軟件等工具作爲主要溝通工具,因此人們經常在碰面前已認識對方。然而,交換名片這個動作在職場上依然不可或缺,甚至會影響自己在衆人心中的第一印象。

交換名片的三禮儀

(1) 雙手遞接名片
見面前可將自己的名片放在名片盒中,最好是放在能輕易取岀的地方,例如西裝外套口袋或公事包的外袋等。交換名片時一邊雙手遞出自己的名片,並將印有個人資料的那面朝上,一邊介紹自己的名字及所屬公司,請緊記以雙手接過對方的名片,以示尊重。

(2) 接過對方名片後作適當回應
接過對方的名片後,可稍為閱讀上面的資訊,讀岀對方的名字並與對方再次打招呼,從而開展對話。除此之外,如留意到對方名片上的小細節並以此作話題,更可顯示出自己的洞察力,增加彼此的信任度。

(3) 好好收起對方名片
寒暄一番後,記得將對方的名片妥善收好,一般可放進西裝外套的內袋或自己的名片盒中,以表示自己對對方的重視。

大家在交換名片時可好好運用以上三點,協助自己在職場上塑造良好的第一印象。

想了解更多中華煤氣培訓學院的工作,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towngastraininginstitute.com/tc/index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