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工?唔轉工?

轉工?唔轉工?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每逢年尾,就業巿場往往比較淡靜,而招聘活動亦寥寥可數,因爲上班族一般會靜待公司派發花紅或雙糧後才求職或轉工。驟眼看來,年初似乎是轉工的好時機,既將花紅或雙糧袋袋平安,又有比較多職位空缺可供選擇。然而,考慮轉工與否的因素是否只有這兩方面呢?

其實還有不少的因素需要考量,例如:薪酬福利、晉升機會、公司架構、行業前景等等。還有一點是非常重要,卻經常被忽略的,就是——自身能力與新工作是否匹配。大家決定轉工或接受新工作邀請前,不妨問自己以下問題再作決定。

  • 現時的工作經驗是否能勝任新職位的大部分要求?
  • 在職位而言,轉工一般會「升一級」,如新職位需要帶領下屬或團隊,自己是否有足夠領導技巧應付?
  • 倘若未能在試用期內適應新職位,應對計劃是什麼?與新上司溝通?針對所需技能進修?辭職再轉工?

以上各個問題,都需要進行資料搜集,亦要冷靜地仔細考慮,這樣才能避免入職後「中伏」或短期內再次轉工,此舉不但影響財務狀況,以難免為個人履歷表蒙上陰影。

想了解更多中華煤氣培訓學院的工作,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towngastraininginstitute.com/tc/index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