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的角色

人工智能的角色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近期的熱話離不開人工智能為職場帶來了的影響,無疑人工智能可提高工作效率,有助於企業營運,但同時亦為某些工種帶來被取代的風險。對員工而言,要在人工智能發展迅速的時代不至被淘汰,必須先理解其價值與利弊。

人工智能可減輕重複和瑣碎事項的工作負擔,讓員工可專注於更重要的工作。例如:常見的語音機器人可代接聽電話,將問題分類後再轉駁至有關部門跟進,令部份流程變得自動化;同時,人工智能亦可分析數據及提供建議,這樣有助員工做出更精確的決策,提高工作效率並減輕員工負荷。從上述兩個的例子可見,人工智能可取代部分工種,令職位數目減少,似乎是大勢所趨。

如何在工作上善用人工智能而不被替代,是為重大課題。大家可以持續進修,學習新技能以提高自身價值;將人工智能視為助手而非替代品,人工智能適合處理瑣碎工作,但仍不能代替人類進行決策;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互動、關懷,保持人工智能沒有的「人性」與「溫度」。

總括而言,人工智能為職場帶來的機遇,亦同時帶來了挑戰。縱使人工智能難以完全取代人類,但人類也必須繼續與時俱進,這正是大家在這個時代中,能取得成功的關鍵所在。

※※※※※※※※※※※※※※※※※※※※※※※※※※※※※※※※※※※※※※※※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