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族」VS 專職工作】

【「斜槓族」VS 專職工作】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大家都知道「斜槓族」就是指不滿足於單一職業的人,他們同時擁有多重技能並從事不同職業,而非只專注一份全職工作。一般「斜槓族」的工作時間靈活有彈性,對於嚮往自由的年輕一代而言,有一定的吸引力。大家在決定加入「斜槓族」之前,不妨考慮以下幾方面:

一、經濟及人脈基礎

有些「斜槓族」放棄了穩定的工作而選擇成為自由工作者,他們本身已有一定積蓄,在過往工作中也建立了良好的人脈,在這個基礎上展開「斜槓」人生會比較容易成功。相反,如果你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則需要花更多時間和努力去建立第一批客戶群。

二、承受市場變化

社會發展急促,不少行業均是瞬間冒起的,就如疫情下食品速遞、網購等行業,對從業員需求大增,這些工種不需要特定經驗,因此有很多人加入「炒散」賺外快,日薪或可媲美一般辦公室打工仔,不過隨著市場環境變化,某些工種可能很快便會被淘汰,所以「斜槓族」必須有心理准備,要建立多種技能,以延長及拓展「斜槓」生涯。

三、長遠發展

對於「斜槓族」而言,要規劃發展前景、預想未來五至十年的職業生涯,相對比較困難。他們不像全職工作者,有明確的發展路向(或相對穩定的工作保障),當年紀漸長,生理狀態以及生活環境出現轉變時,是否仍然可以靠「斜槓」的模式過活呢?

在學的年青人雖然未進入職場,但都可以在長假期時一嚐「斜槓」的滋味,做不同的暑期工,順道了解各行業的工作環境,發掘自己的專長和興趣!有幾位年青人就在剛過去的暑假,即興製作他們的職場實錄Vlog,向觀眾分享日常之外,還介紹了現今的智慧科技如何幫助提升工作效率和改善生活。

影片傳送門:

上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I-7kUcycE

下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Q_VMfMY388

※※※※※※※※

想了解更多中華煤氣工程學院的工作,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com/tc/index

或者訂閱學院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中華煤氣工程學院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