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說話打開可能性?

如何通過說話打開可能性?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每人都有不同的意見,如果能夠通過說話植入想法的種子,那處事上來實在是無往不利。

有三句黃金句子大家可以考慮一下:

首先是 「你對(事情)有什麼看法?」很多時候,我們對事情的看法和表達,急不及待自己滔滔不絕,忘了最重要的是如何和對方求同存異。先聆聽,後決定。

第二是「如果(願景),你覺得怎樣?」在聽過對方的意見後,你可以試一下去畫出未來的想法。一個好的例子是願景不只是說生意會變得更好好,而是仔細地形容好的時做,你會看到的景象;就好像是分店的數目比7-11 更多,那就讓人腦海𥚃有一定的印象。

第三是給予適當的思考空間。有時候我們會急於推進,下次可以試一下 「不如你也回去思考一下,我們 在(日期)再討論吧!」

以觀眾為重心是每個對話的重點,讓別人感到舒適,就會事半功倍了。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