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學習方法

最好的學習方法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每位演講者所面對的挑戰不一,有些可能是語言掌握,有些可能是臨場應對,就我而言,就是背誦稿件,因為記的稿件的確比較長,因此我不停尋找最好的學習方法,戰勝弱點。

最快的方法就是致電給讀書成績超卓的同學,求取秘方。秘方沒有,偏方卻有很多,例如叫我多打遊戲機又或者不要工作太多(好讓我放鬆心情)。既然古有神農嘗百草,現有 「黃玉 」 嘗百方,經過年多試驗後也歸納幾點心法:

1)作息時間 — 發現自己是農夫,過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若十二點後作息,第二天不要說記稿,差點連自己名字也說不出。

2)進食 — 不打算叫大家吃合桃,以形補形,倒知道自己吃過某類食物後(例如燒烤或火鍋),思考速度會只得32mb,所以打算約我進行以上活動的朋友,請三思。

3)地點 — 喜歡太陽花,自己的記憶也像太陽花,安坐室內不消一會就不耐煩,集中不了;反而坐在多陽光的地方,消化力特高,試過一張A4紙十多分鐘就記好。當然,有意效法者請先預備太陽油,不希望你有好的記性,卻曬傷了。

(下刪一萬字)

喂喂,什麼方法最好?簡單(又不負責任)說沒有,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強烈建議各位反覆試驗。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