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醒三部曲

溫馨提醒三部曲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無論情侶上司,只要是提醒別人,語氣或用詞不當,又或者是定位不精準的話,也許會變成嘮叨、責罵甚至創傷。聽到女友人提醒男友,最後兩人變成小冷戰; 如果想避免此類事情發生,記得看到最後。

第一,切記留心語氣。惡言相向、粗聲粗氣固然要避免;雖然說重要的說話說三篇,也要看對象,有些你認為他智慧甚高、記憶力好的,一次就夠。語氣定位在和朋友交談。

第二,先抑後揚。很多時候我們會直接提醒,而忘記了忠言總是逆耳。為解決以上情況,你可以先讚一句,後再提醒。例如,你那麼細心,一定會記得檢查多一次的。我也是多口提一句僅已。中性、舒服,那就是雙贏的表現。

第三,做得更好的話,再提醒過後你可以為他準備一些小東西,令到他做的過程更加順利。例如,按第二點,你可以説已經把文件已讀或是準備好後一步。

無論是好同事、好上司或是好情人,沒有天生完美,只有後天完善,希望我們一起進步。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