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題系列: 助你化解身邊常見難答問題

難題系列: 助你化解身邊常見難答問題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人生中需要強大說話技巧的時刻實在數之不盡,除了農曆新年遇見親戚追問尷尬問題,其實日常生活中亦有不少令你陷入困境的題目,我就時常被問到何時結婚,如果你都經常面對同樣情況,不妨試試我的答法。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靜,了解問題背後,問者真正想知道的。

第一個答法比較詩意:
「幾個春夏秋冬過去之時,就是我婚嫁之日」既然人生大事未有一個日子,用一個懸念讓對方「期待期待」也好。

第二個答法就比較挑釁,如果問題者有子女,不妨回答:
「待你的子女娶妻/出嫁時,我的好事也都就近了」

好一招順水推舟,將矛頭指向對方的貼身事情,那麼焦點就不再集中在你身上。

第三個試試用哲學角度入手,理性討論婚姻真正的意義,思考單身與有伴侶的好與壞,而我的結語是:

「低質素的婚姻不如高質素的單身」

引用歌詞「一個人原來都可以盡興」,最緊要自己開心😉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