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似比別人更有準備?

如何看似比別人更有準備?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英語𥚃有一句:First impression lasts forever,意思就是說第一印象是永續,所以給予別人一個良好印象是非常重要的。

以往在銀行工作時,上司就送了我三點錦囊,畢生受用。

第一,永遠要比別人早到15分鐘。例如十時的會議,九時四十五分到。不太早也不太遲,好處在為自己多一點時間準備(或熟習場地),也讓別人有一點”in debt” (欠了你的感覺)

第二,把別人的事情當作是自己的,也多準備後續的問題。有一次為活動場地開會,上司好像知道了對方會問的問題(例如天氣安排、價錢、訂金、改日子的細節),一五一十、有條不紊地分析,即使是旁觀者,也能了解上司對細節的理解和重視。

第三,有計劃地寒暄。上司有時會先閒聊了解對方想法(例如會否特別注意法例,還是目標為本),她甚至記得每個人的生日,能安排生日蛋糕為別人慶祝,令我非常眼界大開。

與其說隨機,倒不如去「屈機」,好好地運用手上的機會,創造你想要的結果。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