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觀眾在聆聽?

如何知道觀眾在聆聽?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以上的問題應該縈繞你的心目中無限次數,希望今天的快速回答令為你稍為解答。

首先,提議你不要做以下的事情/説以下的話
1)你明不明白我在說什麼?

2)你們看起來好像不明白喲

你可以
第一, 在適當的時候說個笑話。如果觀眾有反應的話,就是他們在聽;即使笑話不成功,變成了個冷笑話,他們白眼的表情也正反映了他們其實再聆聽。

第二,經常留意他們的面部表情。例如,邀請別人參與討論,有些人面有難色也是聆聽的表現。

第三,大家也可以加一些互動的遊戲,測試一下歡眾對內容的理解。

溝通的意義,在於別人的回應。在準備演講前,思考一下觀眾有興趣的。即使未開始,也已經成功了一半。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