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目標失敗的三個原因

追尋目標失敗的三個原因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又是新一年了,很多人會定立目標,究竟為什麼會有些人失敗呢?讓我們今天探討一下最常見的三個狀況。

就以減重為例︰

首先,對目標的執行過程太過理想。例如你打算每天到健身室運動,鴻圖大志地把日程表都填上一格;兩個星期後便發現,如果這樣繼續下去,你沒有了自己的社交、也是每天工作後匆匆忙忙、拖着疲憊的身軀前去,很快便放棄了。在考慮目標定立時,我們要考慮適當的阻力(buffer),就是如果有一個限期的話,要再愈多一點時間。

第二,你知道如何,卻忘了為何。過程總是辛苦和艱難,否則就整條街也是模特兒般身型的人。我親身訪問過模特兒的朋友,他們有嚴格的控制和高度的自律,即使大吃大喝後也會盡快重拾健身過程。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是他們的工作,必須好好保持。健身室裡,我們的一位同學下個月要結婚了,她突然之間一個星期五天都在練習,務求以最佳狀態穿上婚紗。所以要好好地問自己為何要達到目標。

第三,有時候不是要改變目標,而是改變方法和心機(method and effort ) 。就以我自己為例,減重很多人會上到去跑步,但是這個對我來說有點沉悶。假若要強迫自己不停跑步,我相信會很快放棄。所以我就問自己,什麼的活動也可減重而具趣味的?最後我選擇了跳舞和瑜珈,有同樣的效果,也對我來說最有趣味。

亞里士多德說過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祝願大家2024 每個目標都能達成。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