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社會環境變化 因時制宜,善用科技和數碼工具

順應社會環境變化 因時制宜,善用科技和數碼工具

時代不斷急速的轉變及進步,人力資源從業員應時刻密切關注、跟蹤及掌握人力市場及其運作的趨勢和變化,從專業角度,深入了解公司業務的未來發展及不同工種的內部需求,適時招攬合適的人才作出配合。康業服務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蔣世源博士指出,「因應人工智能、機械人、大數據分析,與及新冠疫情而迅速興起的在家工作(WorkFromHome),HR都要預先做好準備來作配合、多方面協助企業發展及為員工的工作做好支援。蔣博士表示,市面上的人力資源數據分析(HRAnalytic)系統功能日益擴大及完善,能夠進行精確的運算,快速提供詳盡數據,為人力資源部門在人才管理、策劃、招聘、培訓及福利制定等範疇,提供決策作重要參考,亦可減省人力資源員工的工作量及提升效益。」

今次能再擔任BestHRAward評審,蔣世源博士樂見更多企業切實地執行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他留意到在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招聘上,許多企業都運用了虛擬線上平台,從第一步的招聘面試到員工入職整個流程,全部都可以在線上完成,甚或建立「虛擬學園(VirtualCampus)」,讓新入職的畢業生及管理培訓生,可以透過這個平台,隨時隨地相互交流工作上的體驗,值得大家參考和學習。

整體而言,蔣世源博士認為作為成功的人力資源從業員,不但要具備傳統從業員應有的HR專業知識、溝通技考、優秀的個人素質及管理能力,更要好好的掌握最新的資訊科技應用技能,並應用在日常工作上,更要能靈活配合職場上的要求,如彈性處理員工在家工作的安排等,才能應付未來新常態下的工作模式及需求。

康業服務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 蔣世源博士
康業服務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及行政總監 蔣世源博士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傑出人力資源管理專才大獎】享受創造新生態 HR如做實驗須不斷嘗試

  • 政策以人為本 員工報以高效表現成良性循環

  • 【傑出人力資源管理專才大獎】HR絕不沉悶!期待年輕人為行業注入活力

  • 人力資源主要分工及薪酬趨勢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