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優秀HR須有長遠目光 預視未來人才趨勢

【年度最佳人力資源翹楚大獎】優秀HR須有長遠目光 預視未來人才趨勢

Kai Shing Management Services Limited — 林美玉《BEST HR Awards 2021》的「Best HR Leader of the Year」大獎

在人力資源行業工作15 年,我見證這個行業的轉變,以往人力資源一般被認為是支援的角色。直到最近5 至10 年,我發現很多企業預視人力管理的重要性,特別是香港的勞動市場競爭激烈,因此很多企業都越來越重視人才發展,並願意將資源投放在人力資源上。人才管理充滿挑戰,但任重而道遠。我認為一個優秀的人力資源團隊必須要有長遠目光,懂得預視未來人才趨勢,更要通過與其他部門合作,制定創新的人才管理方案,才能有助企業保留重要人才。

人力資源工作多元化,在眾多的範疇上,培訓工作有著莫大的作用及發揮空間。我深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才能及潛力,如果可以從培訓中解鎖員工的潛能,並透過持續的人才發展計劃協助他們成長,這樣才能為企業帶來無限的價值。由於我大學畢業後便加入香港一間發展商的MT 計劃,對於年輕員工的個人發展,我更可以用過來人的身分了解他們的需要,及根據他們的能力和企業的人才需求,設計適當的培訓策略。特別在培訓年輕新世代時,看見他們的成長,令我獲得更大的滿足感。

除了培訓工作外,我亦有幸接觸過人力資源範疇的各種職能例如招聘、人力資源業務夥伴及薪酬福利制定等工作。想要達致有效及全面的人才管理,必須要制定各方面策略性的方案,更重要的是為企業建立良好的企業文化及工作環境,這樣才可有效提升員工的歸屬感及留住他們的「心」。

能驅使我繼續在人力資源部門工作的主要原因,是我可以見證公司及同事們的成長,為別人的生命創造更多價值。這種滿足感,是其他行業無法取代的。工作雖然只佔人生的一部分,但假若可以在自己喜歡的環境下工作,又找到能實現自己價值的地方,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希望能繼續保持這份熱誠及初心,迎接未來的每項挑戰。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員工成共同管理者 建「文化長城」實踐核心價值

  • 【最佳人才為本管理大獎】制定獨有的職場文化 增強員工向心力

  • 人力資源非「為做而做」 由追隨者轉成創新人才

  • 人力資源須未雨綢繆 增補人才缺口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