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員工為先 不畫地自限

以員工為先 不畫地自限

大新銀行總經理及集團人力資源處主管陳詩靜指成功的人力資源方案,均以員工的得着和感受為先。當中,一項政策到底是以僱主利益還是員工利益出發,效果會截然不同。「如果只想把公司品牌做得好看,打響公司名堂,而忽視了員工需要和感受,表現未必理想。」

一般企業在策劃員工培訓時,或會尋找外間機構承辦或合作。然而在是次Best HR Awards中,有獲獎企業在員工培訓上的心思使她深受打動:「他們不只親力親為,自行設計整個計劃,過程中訪問了不同年齡層的員工,例如得知每人都愛玩棋盤遊戲,便以棋盤遊戲為主軸,特製配合培訓目標的項目以加強員工投入度,令人印象深刻。」陳詩靜稱,員工培訓有時只靠培訓人員把知識單向灌輸予員工,因此企業願意投放心思令員工的學習過程充滿樂趣,使她甚為欣賞。

傳統人力資源工作以行政為主,陳詩靜指現時仍有一些人力資源從業員只想維持一貫運作,把自己的工作範疇限制起來,「我認為人力資源從業員的工作範疇不容易盡錄,因為人的變化很大,如果只按本子辦事欠缺靈活,未必可達到卓越的成果。」她冀望:「所以擔起了人力資源的工作,都需要有熱誠待人,不斷求進,使同事及機構達至雙羸。」

amy chan
大新銀行總經理及集團人力資源處主管陳詩靜女士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人力資源角色轉換 創意及可行性兼備抗「疫」境

  • 人力資源非「為做而做」 由追隨者轉成創新人才

  • 【傑出人力資源管理專才大獎】享受創造新生態 HR如做實驗須不斷嘗試

  • 創新兼擁同理心 人力資源及早配對應付人才荒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